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行政党支部、学工党支部赴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19:44 阅读数:

14日下午,民商经济法学院行政、学工党支部前往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彭真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国务活动家,我国社会主义法制的主要奠基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纪念馆分追求真理、投身革命;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站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最前线;党和国家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新时期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的主要奠基人;为了世界和平和人类的进步事业;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了共产主义奋斗到最后共六大部分,每部分又根据时间顺序分为几个小单元,陈列展出彭真各个历史时期的珍贵图片260余幅、实物100余件、文献手稿200余份,并配有展板文字介绍,辅以雕塑、场景复原、半景模型、绘画、影视等手段,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彭真的生平业绩和崇高品德,反映了他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新中国的诞生,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在纪念馆文库内,共收藏有彭真文物1万余件,其中珍贵文物200余件。

老师们通过参观,了解并学习到彭真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在各个时期的支部建设、革命运动,在新中国成立后领导参与一系列法律的制定工作、政法战线的建设工作,以及中共太原支部的建设与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风范,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