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亚太地区企业并购模拟竞赛”经验分享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1日 10:52 阅读数:

20181229日下午,亚太地区企业并购模拟竞赛经验分享讲座在我校昌平校区逸夫楼3038会议室举行。讲座嘉宾是于去年代表我校参加第八届亚太地区企业并购模拟竞赛的杨亚威同学、朱慎独同学和郭钺同学,参与讲座的有来自民商经济法学院、商学院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讲座由周素华同学主持。

在分享环节,杨亚威同学全面讲解了去年比赛的流程和规则,然后从行业背景、框架设计、可行性分析和综效分析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并购意向书的制作。同时,杨亚威同学指出,并购方案的设计应当以实用主义为导向,争取用最简单的方式实现并购中的双赢。朱慎独同学就企业并购的法律部分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包括法律部分的重要性、法律分析的主要方向需要规避的误区等。另外,朱慎独同学强调在跨境交易的背景下,同学们应当加强对相关域外法律制度的学习。郭钺同学针对备赛、谈判和方案展示三个阶段提出了实用性的建议。其中,他着重总结了谈判技巧,包括如何打破谈判僵局、如何提高谈判效率以及如何与交易对手形成共识等。三位同学一致认为企业并购模拟竞赛高度依赖于团队协作,因此,各位同学应当加强团队合作能力。

15D7C

在提问环节,与会同学纷纷提出对行业分析、并购估值和法律分析的思考,并与三位嘉宾热烈探讨。

15D89

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本次经验分享讲座将激发同学们对企业并购的热情,使同学们更加积极地投身于模拟竞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