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并购常识、逻辑与实操”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11:08 阅读数: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上市公司并购实务,实现理论知识与法商实务的更好结合,12月27日晚,并购常识、逻辑与实操”专题讲座于我校昌平校区逸夫楼3038会议室举行。华泰联合证券董事总经理、中国政法大学校友劳志明结合自身并购经验,商法研究所葛平亮副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讲座由葛平亮主持。

葛平亮首先对劳志明回到母校表示欢迎。劳志明结合自身实务经验,分别从“并购的概念和种类”“并购的目的并购博弈“如何避免并购误区”等角度对并购逻辑及实务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

劳志明首先指出并购分为战略形成、交易达成、交易执行和实施整合四个阶段,强调并购是企业的发展机遇而非短期决策。其后,他从静态价值发现、成长性分享、产业协同和证券化套利四个角度阐述了企业并购的逻辑。他进一步指出,并购方案涉及要素复杂,包括价格的高低,支付方式的选择,未来的盈利对赌,以及支付节奏的把握、税费的综合处理等,因此需要构建立体交易思维,进行全要素博弈。接着,他对投行在并购中的段位、并购过程中投资银行的职责进行了讲解,引导同学们对并购业务形成全面的认识。

随后,与会同学提出自己对企业并购的困惑,劳志明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

最后,葛平亮对讲座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劳志明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欢迎劳志明校友常回法大。

此次专题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并购实务,为知识的深化理解和未来的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