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落实“两学一做”长效机制 “对标争先”做合格党员---民商经济法学院举办第八期党校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12:57 阅读数:

 11月24日、25日,民商经济法学院第八期分党校教育培训班分别在昌平校区和学院路校区举行,本期培训以落实“两学一做”长效机制,“对标争先”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秀华教授、校党委组织部袁林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吴韵曦副教授为本期学员带来精彩的授课。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主持本期党校培训,党务秘书、兼职组织员、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共417人参加本次培训。

13546

袁林围绕“不忘入党初心,争做合格党员——如何正确认识发展党员工作”的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历程并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流程和重要环节,着重指出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的具体要求和四项基本工作:以质量为核心、以政治标准为首位、以培养教育贯穿全程、严格执行党员发展程序,号召大家始终不忘初心,为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吴韵曦讲座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年与全面深化改革”。通过讲述改革开放以来的几个标志性事件,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外交六个方面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吴韵曦指出,改革开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是社会主义同市场经济、经济全球化、制度文明和美好生活的有机结合;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也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旗帜。

张秀华以“辩证思维方法谈—辩证法的诸形态及其当代表达”为主题,系统阐述了辩证思维方法的形成发展历程和多流派思想,对马克思主义辩证法的合理内核进行详细讲解,并从马克思主义辩证法的现实、时代与思想总体性关涉上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继承和发展。

18091

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党校教育培训为平台,在提升党员理论素养做努力,抓实效,重成效,不断深化党员教育培训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