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第九届金融法知识竞赛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法知识竞赛选拔赛决赛成功举行

作者:王婧铭 韩松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17:11 阅读数:

5月29日18:30,中国政法大学第九届金融法知识竞赛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法知识竞赛选拔赛决赛决赛在昌平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教授,学院副院长于飞教授,学院财税金融法研究所所长吴日焕教授,金融法研究中心主任刘少军教授,民商经济法学院李文副教授,国际法学院张西峰副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王一鹤副教授出席决赛,6支代表队参加决赛。

于飞为决赛致开幕词,他对第九届金融法知识决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向参赛学生和金融法竞赛发展表示美好的祝愿。他充分肯定了金融法知识竞赛的意义,并简要回顾了金融法知识竞赛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对金融法竞赛越办越好的期望,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在竞赛中有所收获,日后为良好的金融秩序的形成做出贡献。

决赛过程共分为个人必答题、参赛队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以100分为基点进行分数累计,获得最高分的队伍即为本次知识竞赛冠军。第一轮中,各代表队回答清晰明确,谨慎与自信并存,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沉稳博学的风采。一轮下来,各组平分秋色,得分相差无几。团队答题环节,尽管题目难度有所上升,但在场选手依靠团队的力量,仍以全面具体的回答赢得评委的好评和观众的掌声。抢答环节,虽然一不留神就有因提前抢答犯规而被扣分的风险,但各参赛队热情不减,以最敏锐的反应和最精准的答案将比赛推进高潮。在风险题的选择过程中,选手们谨慎思考,作出最有利于本队现有分数的选择。最终,Pick me队以出色的表现夺得第一名,并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法知识竞赛。

赛后,刘少军教授对本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他向对比赛予以大力支持的学校有关部门、学院和评委老师表示感谢,他高度评价了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也风趣地回顾了往届参赛选手的趣事,介绍了金融法立法的现状和趋势。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激发更多同学对于金融法的学习热情,促进金融法教学,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最后,出席决赛的嘉宾老师们为各参赛队颁奖,并与他们合影留念。本届金融法大赛正式结束。

据悉,金融法知识竞赛由民商经济法学院和金融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本次比赛共有20支参赛队报名参加,100名参赛选手参与初试选拔。多年来,学院始终重视发挥第二课堂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通过金融法知识竞赛、探索杯学术作品竞赛、江平民商法奖学金评选等各类学风建设品牌活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学生运用理论知识的实践能力,在学生中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