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并购重组基本概念和市场热点”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3日 09:03 阅读数:

 

1月2日晚, “并购重组基本概念和市场热点”专题讲座于我校海淀校区科研楼B539会议室举行。和易集团CEO、金杜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蔡曼莉女士亲临现场,讲解并购的审核机制和市场热点。商法研究所葛平亮副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讲座由葛平亮主持。

蔡曼莉分别从“并购重组概念及分类”“审核机制及监管政策动向”“并购重组市场热点及冷思考”等角度对并购重组的基本概念和市场热点进行了深入分析。

蔡曼莉首先指出并购重组概念本身难以准确定义,泛指对上市公司股权结构、资产和负债结构、利润及业务产生重大影响的活动。其后,蔡总依照交易目的的不同,从产业并购、整体上市和借壳上市三个类别对重大资产重组进行讲解。蔡总从立法角度,通过对近年来市场上的典型并购案件的分析,指出证监会相关政策的立法初衷,深化了同学们对相关政策法规的理解。

随后,与会同学从“并购前的企业价值评估”“跨境并购的法律适用”“并购框架的设计”等角度与蔡曼莉女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葛平亮老师对讲座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对蔡曼莉女士表示了感谢,“并购重组基本概念和市场热点”专题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嘉宾介绍】

蔡曼莉——和易集团CEO、金杜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

蔡曼莉女士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国际企业价值估值评估分析师资格。蔡曼莉女士于2002年初入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从事上市公司监管工作,先后担任并购监管处副处长、监管一处处长。参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以及上市公司回购、合并、分立等多部法规制度的研究、制定与修订;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备忘录、财务审核底稿的编制;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多项创新方案的研究和审核。蔡曼莉女士于2015年加盟和易集团,并任金杜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领域提供专项或综合咨询服务,参与或主导上市公司并购基金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