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一期青年教师工作坊学术辅导专题讲座顺利结束

作者:民商新闻中心编辑部 吴明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09:14 阅读数:


2017年11月12日下午,“第十一期青年教师工作坊学术辅导专题讲座——并购重组业务导论”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端升楼103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民商经济法学院青年教师工作坊主办、民商经济法学院学委会人力资源部承办,主持嘉宾为北京大学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讲师任启明,主讲嘉宾为北京大学博士、美国加州大学硕士、招商证券并购部副董事高涛。

下午两点,主持人宣布讲座正式开始。主讲嘉宾高涛围绕本次讲座的主题——并购,将其分为并购是什么、并购怎么做、什么人在做并购等三部分进行讲解。

在高涛讲解第一部分——什么是并购时,他对并购进行了定义和分类;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各类并购形式的印象,他还不时引用各种案例让同学们进行判断分类,在学习的同时也活跃了讲座会场气氛。此外,PPT展示的各种应结构图、条形图也使得原本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变得浅显易懂。此后,老师又将并购与事实情况结合讲述了当下并购在国内、国外的发展,讲述中穿插的各种逸闻趣事总能将同学们注意力紧紧锁定在讲座主题上。

随后,高涛顺着第一部分对并购的概括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购怎么做。在这部分,首先被展示出来的是一张并购的流程图,该图清楚地展示了并购的主要步骤。环节之间环环相扣,逻辑缜密,虽然理解起来可能有些困难,但一个个抽象的专业术语在生动的案例故事中总能变得清晰明了。

紧接着高涛又引出同学们最关注的话题——什么人在做并购。除了陈述并购行业的主要从业人员,高涛凭借其多年的从业经验,并结合职业本身特点指出哪些人更适合做并购,做并购所需的职业素养。同时老师还举出了工作中实习生遇到的相关问题以供同学们参考。用心的准备、详细的讲述对于有意从事这方面工作的人来说获益匪浅。

最后,老师就法学专业本科学生的专业特点给在座的学生提出了相关建议并推荐了多本相关书籍,其中都强调了外语的重要性、对未来规划的指导意义等。末尾老师又给学生们送上了寄语以激励在学业道路上不断奋进的人。

至此第十一期青年教师工作坊学术辅导专题讲座圆满结束。跨学科学术研究已不是我校的第一次尝试,无数前人为法大这一特色学术研究做出了极大贡献,我们也将在巨人的肩上展望这一特色学术道路更好的未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