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开展双培生“本硕携进”学业辅导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18:02 阅读数:

为推动民商经济法学院“双培生“本硕携进”计划学业指导方案”实施,提高双培生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高质量完成学业,各学业辅导小组经过分组及筹备,陆续在昌平校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一本一硕六双培”小组学业辅导活动。

各小组根据实际需要在教室或校园内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业辅导。各组通过自我介绍使小组成员之间迅速熟悉起来,本科生和研究生生导师相互协作,分工明确,积极调动双培生的发言兴趣,并针对他们所提问题从个人的学习经历出发进行答疑,拉近了彼此间距离,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在学业辅导的过程中,导师们和同学们都有所收获,学业导师们在制定计划和讨论讲义时,能及时对自己的学习查缺补漏,对于自己知识体系的构建起到一个加强和巩固作用;双培生也通过辅导获得了有益的学习方法和社团经验。这种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学业辅导模式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民商经济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尹晗表示:“这是我第一次用这种讲课的方式来教大家知识点,这对我来讲是一种尝试,也是一种挑战。” 2017级研究生潘辉谈及“本硕携进”时认为:“让我们这些从民商走出来的学生反哺曾经培养过我们的学院”。学业导师孙蕾蕾、杨宇越组则采取了新颖的方式,为培养双培生同学的法学思维,第一次学业指导活动中与组内成员约定两个月一起读完一本书,之后共同交流。2016级双培生姚彤表示:“这种有针对性的交流能够让我们对知识有更加深入的思考,一些课堂中存在的问题也能得到学业导师的解答,这种形式更能满足我们学习的需要。”为增进和双培生的感情,学业导师们表示会尽可能安排时间,做好计划,多进行线下交流。双培生同学们也对学业导师的付出和指导表示认可和感谢。

继本次学业辅导后,各小组还将继续开展读书会、学业辅导、考前指导等推进双培生“本硕携进”学业辅导活动。目前各小组均已开展见面会及首轮指导,实现了对双培生的全覆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