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场内场外齐聚力,民商健儿勇夺冠 ——民商经济法学院荣获2017级新生运动会冠军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17:26 阅读数:

10月21日,中国政法大学2017级新生运动会于昌平校区成功举办。看台下,由国防生同学组成的护旗方队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踏过操场,步履铿锵。在迎着朝阳冉冉升起的国旗、校旗下,本届运动会拉开了帷幕。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洪松出席开幕式,并全程关注指导学院参赛。此次运动会中,学院运动队蝉联甲组冠军。

周六的天气虽凉,京郊的秋风依旧阻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高涨与斗志昂扬。成就冲刺的赤红跑道,刻录了民商健儿们无数个早晚的挥汗苦训;拥抱跨越的金黄沙坑,见证着民商队长们多少个日夜的守候呐喊。这里有少年在奔跑,这里的青春在腾跃。

缺少紧张的竞赛不会有足色的奖牌。在最考验耐力与意志的长跑项目中,民商健儿们向我们展现了他们一如既往的不屈与顽强,在3000米长跑的前五名中占据四席。取得第五名好成绩的李云鹏在进行了充分的放松运动之后才踏上跑道。在冲过终点线时,他放空了脑海,享受着运动带来的舒适与愉悦。赛后,李云鹏对同学们的优秀表现和自己的极限突破十分满意,并向大家强调了坚持的至关重要。同样参加了长跑项目的刘琴也说,在比赛过程中只要牢记坚持下去,困难的距离并不算长。

尽自己的全力,是横空跃起、坚持不懈的前提。来自民商跳跃的商仁怀不仅在自己擅长的跳高项目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也克服困难参与了不够擅长的跳远项目而拿到第五名,为学院争了光。民商男中长队员程卓然在比赛中虽然遇到了一些小状况,但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尽管短短一天的赛程安排让他感到有些吃力,但他依旧追求着最完美的发挥,最终夺得400米跑的冠军。

台前一嗓,幕后风霜。跳跃一刻,投掷一瞬,奔跑长短不过分秒,但自运动队开训以来,民商新生运动员们克服了训练强度高、时间紧等各方面的困难,尽力挖掘潜力,超越自我。加入了两个运动队的刘瑞虽然经历了时间安排的矛盾,但师兄师姐们的照顾依旧让其感到安心。运动员葛思彤在赛后最怀念的是与伙伴们一起训练的日子,以及那段日子里建立起的深厚友谊。师兄师姐们的关心、团队的支持和同学们的加油,为运动员们带来了无穷的力量。

在运动员们的拼搏与汗水之外,民商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的周密准备与后勤保障也是学院优异成绩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学生会人力资源部部长姚彤不仅认真帮助新生们排练方队,身为民商男中长的带队队长,他一直在给运动员们加油打气。当看到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取得应有的成绩时,姚彤一直以来的劳累烟消云散。学生会办公室干事韩东玉在值班中负责运动员的水分与能量摄入,并为能给运动员带来帮助而感到开心。他们说,民商健儿是民商的骄傲。

民商经济法学院2015级辅导员刘贺元、2017级辅导员张葆与陈莹蓝等老师们也来到看台上,与同学们一起为民商健儿们加油鼓劲,见证民商体育又一季的辉煌。战鼓如雷,呐喊震天,民商师生在本次运动会上充分展现了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诠释了“民商民商,天下无双;民商民商,我为你狂”的真正含义。

闭幕式上,民商经济法学院甲组第一的成绩揭晓,学院代表上台领取了这一属于全体民商人的嘉奖。过往的成绩不是用来垫脚的功劳簿,而是致以未来的决战书。相信民商人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与生活中,能够继续保持“舍我其谁”的精神,续写“天下无双”的辉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