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双培生“本硕携进”计划学业辅导方案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17:18 阅读数:


2017年10月23日晚上六点,民商经济法学院双培生本硕携进计划学业辅导方案启动仪式在昌平校区逸夫楼4040成功举办,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洪松、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周俊文、分团委书记张葆、分团委副书记苑阳及2017级全体双培生、“本硕携进”学业导师代表参加,启动仪式由张葆主持。

苑阳就学业导师组成、指导方式、考核方式、工作保障四个方面对本硕携进计划学业辅导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着重介绍了学业辅导方案中采取的专业必修课集体辅导模式和“本硕携进”计划“一本一硕六双培”模式,将集体辅导和分组指导相结合,将适宜的指导内容和灵活的指导方式相结合。希望学业导师和双培生同学在充分了解方案的基础上开展学业辅导计划,并进行严格考核和总结宣传。

2017级、2016级双培生代表杨斯诺、彭一飞依次发言,表达了对两所学校、两个学院的感谢,同时提及双培生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法大和北二外共同的关怀,必将不负两个学院的期待,脚踏实地、砥砺奋进,成长为新一代的法学人才。学业兼职导师代表2017级研究生孙蕾蕾认为双培生本硕协进计划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大家相互学习、良性互动,更增强了研究生对学院文化的认同,期待在未来可以相互促进学习,更可以在生活中成为朋友。

周俊文代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法学院对民商经济法学院对双培生的培养表示感谢。同时对双培生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要充分利用法大提供的优质资源,与朋辈导师多交流,弥补自身不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个人素质,不辜负两校的共同期望。

学院分党委认为,北京市政府推出的双培生计划,初衷即为人才振兴,极富战略性。学院积极推进这项计划的实施,在学业指导上推出一系列举措,配合双培生知识产权法的专业,由知识产权法研究所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从实践领域聘请优秀律师、法官担任兼职导师,为双培生开展专题讲座;充分利用朋辈教育的特点,缩短研究生和本科生距离推出本硕携进学业辅导计划,三管齐下,力求收获实效。学院分党委希望大家以学习为重,培养志愿服务精神,共同推进本硕协进计划学业辅导方案的实施,成为新时代的优秀法律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