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法研究所举行社会法学科导师与首届研究生见面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14:47 阅读数:

201798日,中国政法大学社会法学专业法学硕士和社会法方向法本法硕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在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B206会议室隆重举办。我院社会法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导师9人(1人因故缺席)、2017级(首届)社会法学专业法学硕士和社会法方向法本法硕全体研究生11人参加了本次师生见面会。

会议由社会法研究所所长赵红梅教授主持。她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社会法学科全体导师对社会法独立二级学科成立以来迎来的第一批硕士研究生入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指出,同学们为我校社会法学科建设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增添了活力。

第二个环节,师生介绍。赵红梅教授一一介绍了每位硕士研究生导师的学术背景和学术专长,随后新生同学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这增进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

第三个环节,社会法研究所副所长杨飞副教授介绍了我校社会法学科的发展历程以及社会法学专业的建设情况,他将同学们比喻为我校社会法学科的“黄埔一期”学员,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最后一个环节,参会的毎位导师均向同学们表达了深切的祝福与期望,同时也解答了同学们关于选择导师、修读课程、培养方案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赵红梅教授特别期望同学们要修炼气质,学会奉献,不要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潜心读书,厚植学术积淀;要积极参加社会法学术沙龙和读书会,切磋交流,共同进步。

整个师生见面会持续了近三小时,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