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级民商法5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重要讲话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09:24 阅读数:

2017912日晚10点民商经济法学院175班全体研究生首次齐聚新一楼教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重要讲话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作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后的第一届研究生,我们既感到非常自豪同时也感到任重道远、道阻且长。班会首先是同学们各自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是本次班会的主要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3日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我们17级新同学培养科学的思维方式、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尤为重要,是我们必修的开学第一课。

首先是邹明欣同学作为法大本科升入研究生的代表,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法大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让大家对讲话的内容有比较基础的认识。她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更需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之后是学生代表陈扬方同学,就自己学习讲话的感想体悟率先做出发言,他说:“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青年人要立志做大事而不要立志做大官。古代社会的读书人尊崇‘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信念,新的时期,我们要对做官有个清楚的认识和定位,公权力取之于民又用之于民。”得到大家热烈的掌声和赞同。

随后,大家在两位学生代表的引导下,纷纷表达了自己的体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王一格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当代青年无比振奋、备受鼓舞。我们更多了一份神圣的使命和责任感,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潜心读书,敏于求知,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才华。”

薛皓天同学说“我们青年一代遇到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历史时期,当励志勤学、刻苦磨练、胸怀大志。一定要秉持自强不息的精神,牢记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要求,努力做到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中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李亚同学这样说:“金秋九月,我们怀着激情和梦想相聚法大,短暂的优越感、欣喜感过后更重要的是思考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三年甚至更长。”这几位同学独到而深刻的感想,引发了在座同学时时的掌声。

通过这种交互式的表达和分享,我们对习近平同志的讲话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自己肩负的重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体悟。会后,大家纷纷主动写下了自己学习讲话的感受体会,韩月同学这样总结道:这次班会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学习对我们开启认真奋斗的研究生生活而言是很珍贵和重大的开学第一课,提高我们的担当和责任意识,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相信会成为我们人生中难以忘怀的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