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2017级民诉3班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18:00 阅读数:

为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民商经济法学院17级民诉班于2017年9月9日举办了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班会活动。

首先,大家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的新闻视频,全班同学聚精会神地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记录。“青年要立大志做大事”“青年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要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每一句话都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人的殷切期盼。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青年的时代使命与历史责任,使大家坚定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奋斗终身的决心。

随后,吴杨洋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时的重要讲话,她从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第一个方面是长期坚持依法治国的重大历史任务;第二个方面是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全面做好法治人才的培养工作;第三个方面是对青年的成长成才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最后是对高校的工作提出要求。吴杨洋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自己过去一年在山西吕梁支教的故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谈了自己对于总书记“要立志做大事”的感悟。

最后,大家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的重要讲话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表明了党中央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高度决心,作为一名法科学子,我们要积极学习理论知识,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怀,将“德法兼修”的精神贯彻下去。同时,在未来人生道路的选择时,我们要将个人的理想与伟大“中国梦”相结合,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真正将总书记的讲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