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缘聚民商,砥砺前行 ——民商经济法学院2017级1班民商法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17:57 阅读数:


九月是开学的季节,刚入学的民商1班怀抱着对新学期的期许和对新思想的向往,在8日晚上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主题班会。在这次班会中,全体同学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学习。在班级联络人何秉泽的组织下,全体同学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莅临指导的影视资讯,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读本》,然后就学习内容交流了思想感悟。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是我们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经之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维度,深刻阐述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必须肩负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于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一最大国情、最大实际的科学判断,立足于对我国正从人口大国迈向人才强国这一阶段性特征的深刻把握,科学阐释了当代青年学生所处的历史方位、所承担的历史使命、所肩负的时代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青年要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要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做成一番事业、做好一番事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精神,有利于我们理清自己的生活目标。正如班级同学在发言中说到:“朝气蓬勃的梦想是我们年轻人必备的武装,但是同时我们也应时刻坚守脚踏实地的笃定内心,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要立志干大事,不要立志当大官。功不唐捐,玉汝于成,相信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我们会看到这个国家与社会因为我们而做出的一点点改变。”班级同学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自身学习和生活相结合,与个人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相联系,使得主题班会在热烈的探讨过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