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7日 22:33 阅读数:

2017年9月7日下午,民商经济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讲话精神报告会在刘皇发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报告会邀请到民商经济法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潘辉、2015级本科生程慕君为全体2017级本科生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开始前,同学们通过观看一段精心剪辑的《新闻联播》初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的情景,同学们都激动万分,兴奋不已。

潘辉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自己有幸参与座谈时的感受,首先是总书记对青年人“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的期望,这就是要立志,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和直面困难的勇气。之后他向同学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述自己上山下乡的经历,在艰难的环境中始终不忘学习,并一早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志向,对自己的触动很大。他还深情回忆了自己在参与座谈时发言过程的细节,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肯定和期许的目光感动、鼓舞了自己,他希望把这种鼓舞也带给大家,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青年学生并不远,每一个人每一次的付出和努力都关乎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后,他结合自己大学的成长经历,鼓励台下的同学们学会思考自己的人生,不要迷失自己,不要逃避,通过坚定的日复一日的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程慕君随在发言中,分享了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班级主题团日活动时的感受,回想起来依旧十分激动,他记得总书记对他们讲,他在下乡的时候,最多的行李就是满满一箱书,在繁重的农活儿之后,独自学习。总书记说,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他号召广大新生要牢记总书记的期望嘱托,励志勤学、刻苦磨练,牢固树立理想想念,承担起青年的责任,为社会的发展,民族的崛起,祖国的强大砥砺前行,让自己的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芒。

学院分党委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生入学之际,分党委决定在2017级新生中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并下发文件对学习的重要意义、组织形式、主题选择做了全面详细的规定。分党委要求,2017级本科生年级办和研究生年级办要精心指导、认真组织,将本次专题教育与新生入学教育相结合,与大学生成长成才相结合,充分调动同学的学习热情,确保参与的全覆盖。

在为期四天的入学教育中,民商经济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通过集体观看《法治中国》政论专题片,召开主题班会、参加专题报告宣讲会、撰写心得体会的形式,掀起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