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充分发扬民主,严守政治纪律——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党委部署学校党代会相关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7日 20:44 阅读数:

 

9月2日,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党委召开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学校党委分党委书记会议精神,部署中国共产党中国政法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两委”委员推荐提名等工作,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兼职组织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分党委书记王洪松主持会议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王洪松传达了学校党委分党委书记会议的精神,按照《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中国政法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学院分党委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实际,充分听取党支部书记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从指导思想、主要工作内容、工作程序、时间节点、工作要求等多个方面,对学院分党委做好党代会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和安排。

分党委指出,召开党代会是学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党支部要把做好党代会的相关工作作为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并通过党代表选举、“两委”委员推荐提名等工作,不断加强对全院党员的党性修养、党内民主、民主集中制等多个方面的教育,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分党委要求,学院党支部基数大、党员人数多,做好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推荐提名工作需要更加认真扎实的工作作风。各党支部必须要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听取和尊重广大党员的意见,党支部参与面达到100%,力争党员参与面要达到100%,确保党员受教育面达到100%;必须要注重及时请示汇报,严格按照工作进度,严肃程序,遵守时间安排,准确高效完成相关工作。

 

分党委强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严格遵守和执行“五个严禁、十七个不准、五个一律”的选举纪律,确保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和纯洁性,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的推荐提名工作,不断提升学院分党委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确保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

近日,学院分党委组织召开了由分党委委员和教师党支部书记组成的联席会议,讨论通过了各阶段党代表候选人名单,酝酿汇总了“两委”委员提名名单,顺利完成了规定时间节点的相关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