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缘聚民商】民商经济法学院2017年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6日 09:30 阅读数:


2017级民商院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迎新工作历经9月2日、3日,为期两天,17级民商院新生均已完成入学事务。


迎新过程中,学校及学院领导给予了大力地支持和亲切慰问。9月2日清晨,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黄进、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常保国与相关部门领导来到学院展台了解报道情况,校领导对学院学生组织开展的迎新工作予以高度评价,鼓励大家继续认真工作。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洪松也密切关注迎新工作的进展情况,多次与迎新工作者交流指导,并深入宿舍看望新生、与家长交流。在宿舍,王洪松书记细心询问新生的情况,热切地欢迎各位新生的到来。中途,王洪松书记还遇到了刚刚入住的维吾尔族与哈萨克族同学,并代表学院向他们献上古尔邦节的祝福。17级辅导员张葆、陈莹蓝老师也为迎新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从分发新生材料、办理入住手续,到设计温馨提示、加强安全教育都安排的井井有条。


迎新的队伍中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穿着标志性的红色文化衫,或伏案工作,或带着几位些许懵懂的少年,行走在宪法大道上,他们便是民商院参加17级迎新工作的志愿者。参与本次迎新工作的工作人员包括来自民商学生会、学委会和新闻中心的近百名志愿者。他们认真负责,细致体贴,以高效率引导新生完成入校事务。在标志性红色文化衫的队伍里,还出现了许多忙碌的新身影,他们便是新生志愿者。这些新生志愿者提前来到学校,熟悉学校环境,帮助师兄师姐处理各种迎新工作,成为迎新队伍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展现出了民商人的热心、细心以及专注。


我院400余名新生来自我国各省市自治区,他们对法大的第一印象概括起来就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初进大学校园,他们还带着腼腆的笑容,新闻中心的记者对他们进行了采访,谈笑举止间,记者可以感受到他们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的向往;关于对未来的展望,他们希望能在法大培养优秀的品格,努力践行“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完善自我,在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能在法大收获真挚的友谊,并为自己的理想不懈努力。

记者还随机采访了几位于新生一同前来的家长。家长说,迎新志愿者的热情和细致的服务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学校精致的环境、完善的设备以及浓厚的学习氛围都让人十分满意。家长们不仅考虑到孩子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同时希望孩子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广交朋友,多参加课外活动,发挥自己的特长,度过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


2017年迎新工作正式落下了帷幕,迎新的两天里,迎新工作有序开展,新生顺利完成入学事务。紧接着的是对新生进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包括素质拓展、开学典礼、社团宣讲、校情校史教育等一系列活动,帮助新生了解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尽快找准自我定位,树立目标,为大学生活打下良好基础。希望17级的新生们能尽快褪去初入大学的惶惑与迷茫,逐渐融入到这个集体,度过一个无悔的大学生活,在将来能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民商院再增光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