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追寻党的足迹,感悟红船精神——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党委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9日 11:23 阅读数:

为了庆祝建党96周年,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月4-6日,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党委赴浙江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周恩来祖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分党委书记王洪松教授、知识产权法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刘瑛教授等19名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七月南湖水涟涟,烟雨楼台雨如烟,荷花深处摇来一只船,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历史将从这里揭开新篇”。7月4日早上,分党委一行一下火车,就前往嘉兴南湖湖心岛,瞻仰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光辉历程中的文史和影像资料,这些史料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辛历程和光辉业绩。面对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个个逼真的历史场景,党员同志们以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了党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也更加坚定了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参观结束后,在纪念馆宣誓墙前鲜艳的党旗下,全体党员紧握握拳,在财税金融法研究所党支部瓮武耀副教授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

在绍兴市,分党委一行认真参观了周恩来祖居纪念馆,整个馆区由周恩来祖居、纪念广场、风范园等组成,1984年对外开放,由陈云同志题写匾额,为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同志们重点参观了以“风范垂青史”为主题的陈列展厅,该展厅生动详细地介绍了周恩来总理一生爱国、爱民、勤政、廉政的丰功伟绩。

7月5日下午,分党委一行前往浙江大学,参观了浙江大学纪念建校120周年校史馆,求是文化宣讲队的志愿者提供了讲解服务。校史馆的展览共分求是溯源、探求崛起、调整发展、争创一流等四个部分,以550余幅照片、120多件校史文物,真实生动地再现了浙江大学跨越三个世纪、沧桑而绚烂的百年发展历程。120年的浙大历史充满传奇,求是创新的文脉薪火相传,让全体党员都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勤勉务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党委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要求所有党支部务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相结合,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一体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北京普通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检查的准备工作,推进学院分党委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党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