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知识产权法兼职导师实务沙龙第六期——专利诉讼实务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8日 15:51 阅读数:

 

2017年5月25日,知识产权法兼职导师实务沙龙第六期在我校端升楼104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的主题是“专利诉讼实务”专利侵权诉讼案例研讨,由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法研究所硕士生导师孙阳老师进行主持和点评,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段立红律师主讲。近百名学生前来一睹段立红律师的风采,并认真学习了知识产权方面的相关知识。

 段立红律师先向同学们展示了本次实务沙龙具体要探讨的三个问题:专利诉讼实务问题、专利案件引发的思考以及知识产权律师是如何“炼成”的。段立红律师一开始就强调,由案件引发的思考尤为重要,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都要认真总结。她联系自己在美国的留学经历,让同学们真实感受到知识产权与生活密切相关。

紧接着,段立红律师列举了一例专利侵权案件,并由此展开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她先向同学们阐释了专利运营的概念,并用图表的形式生动地揭示了在这一案件中各个主体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和专利侵权诉讼所要经过的一系列流程。接下来,段立红律师在侵权产品的公证购买、专利侵权案件管辖的选择、侵权赔偿、跨国专利纠纷等方面也作出了简要阐释,并让同学们积极思考“假如自己作为代理律师该如何分析、解决、思考案件”这一问题。最后,段立红律师跟同学们分享了《西窗法雨》中的一小段话,告诉同学们,法律不只是冷冰冰的法律条文,它能够教会人们如何智慧地思考问题。

段立红律师的分析结束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孙阳老师对段立红律师生动具体的分析表示了赞赏和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了解知识产权方面的相关知识,并且能够进一步关注以后的知识产权法兼职导师实务沙龙活动。

孙阳老师点评结束后,开始了现场提问环节。在提问环节过程中,场面一度非常热烈,同学们提出了作为律师应当有的阅读量、知识产权案件与地域的关联、如何选择法律研究领域等问题,段立红律师耐心细致地一一回答。段立红律师特别强调,作为法律人,听、说、读、写四个方面都特别重要,她还提出对同学们的期望:一定要不怕吃苦,努力锻炼自己成为优秀的法律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仍就知产的问题与段律师和孙阳老师交流,并纷纷表示自己对知识产权方面的知识又加深了理解,获益匪浅。

 本学期的知识产权法兼职导师实务沙龙到此就告一段落了,感谢大家这一学期对于活动的支持,也欢迎大家下学期继续关注知识产权法兼职导师实务沙龙,我们也将带给大家更多关于知识产权法学习的理论和实务知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