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举行大学生征兵入伍事迹宣讲暨动员部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16:04 阅读数:

 

2017年5月17日14:30,民商经济法学院在昌平校区第八阶梯教室举行大学生征兵入伍事迹宣讲暨动员部署会,全体辅导员,各年级班级班委会、团支部成员和有意参军入伍的同学共计260人参加了会议。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部长卜陆军、退伍学生代表民商经济法学院民事诉讼法专业硕士研究生张鹏飞、法学院孟高正应邀参加,会议由辅导员姚国强老师主持。

张鹏飞和孟高正两位退伍学生代表结合军旅生活、返校学习等跟同学们交流了心得体会。张鹏飞结合自身在军营的成长经历,总结出在部队自己养成了两个难得习惯,即专注与坚持。在退伍后,正是这两个习惯让他在学习、生活中克服困难,受益匪浅。张鹏飞同学退伍后,学习非常勤奋,在图书馆统计的数据中,是出入图书馆次数最多的同学。2016年,他完成培养方案中全部课程,申请提前毕业,并于同年考入我校民事诉讼法专业研究生。他认为,正是在部队培养的优良品质,让他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军营历练,受益一生。

孟高正同学结合他在西藏的从军经历与不同岗位,分享了他对当前军队改革、国防事业的认识。他多次谈到,军队的现代化十分需要像在座大学生一样的高素质人才,科学文化知识水平决定了现代化国防建设的高度。在军营不同岗位锻炼的能力和习惯,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帮助都非常大。因表现优异,孟高正同学入伍期间,曾两次荣获“三等功”,同学们被他的事迹深深感动,报以热烈的掌声。

校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部长卜路军从大学生征兵入伍的现状与我校历年的征兵工作开始,介绍了大学生征兵入伍的政策和学校对入伍大学生的关怀。他介绍到,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源头工程、基础工程、希望工程,事关国家安全、民族安危。之后,他从优先优待、复学升学优待、经济补助补偿、选用培养、就业优待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政策。

会议结束后,有意报名的同学围在三位宣讲嘉宾身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具体咨询报名条件选拔流程与细节,深入了解军营生活与发展规划。随后,学院统一制作了详细的政策解读资料,发送给全院同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