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年立志做大事——民商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16:18 阅读数: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在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5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法大进行考察,并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容和实质,民商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年立志做大事”系列活动,以“理论学习+实践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5月9日下午,民商经济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顺利召开了学习座谈会。党支部书记代丽丹首先传达了会议精神,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认识和体会。她提到,作为学生党员,首先要保持勤学不辍的习惯。其次,我们要努力探索在新时代如何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最后,作为法大学子,我们不能忘记品德的培养,要努力做到德法兼修。

    参加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的民商2015级2班团支部的三位同学做主题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首先发言的是胡馨予同学,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与他们分享自己第一次了解焦裕禄精神的往事。“焦裕禄作为一名党员,身体力行地向我们阐释了什么是一名党员的应有之义,心怀人民,无私奉献。她认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不是上帝的选择,而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程幕君同学重点讲述了自己对如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认识,认为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道路,要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接下来的自由发言环节,夏里那依·阿合买等同学先后积极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要立志做大事,而大事都是由小事累积而成,所以,青年要做大事,首先要从做好身边小事开始。

 

    5月11日中午,党支部同学在梅二楼下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年立志做大事”倡议活动。根据学习座谈会的讨论结果,支部同学制作了倡议书,从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注重思想品德、树立远大志向、提高奉献精神、恪守法律法规、坚定理想信念六个方面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活动现场,同学们仔细阅读倡议书,并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表示,党支部的倡议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青年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结合起来,明确了目标,对广大青年学生做出了很好的指引。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更多的同学认识到,青年强,则国强,法治兴,则国兴。新时代赋予了青年学生新的使命。同学们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坚定信念,奋起争先,学好专业知识,德法兼修,力争为法治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