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领会实质,学出特点,确保成效——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党委部署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16:34 阅读数:



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发表了重要讲话。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党委分别在两校区召开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部署会,分党委书记王洪松主持部署会,并就学院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分党委党务秘书、10名教师党支部书记、10名兼职组织员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分党委指出,总书记来法大考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法治建设、青年成长成才和学校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在全院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分党委强调,总书记参加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主题团日活动,赋予了学院更加重大的使命与责任,全体党员要倍加珍惜,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学出特点,学出与众不同,学出精髓。教师党员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培养法治人才、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相结合,为法学教育教学体系建设发展和法治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在立德树人中,提高学生的法学知识水平和思想道德素养,培养德法兼修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学生党员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和个人健康成长成才实际相结合,牢记总书记的希望,不忘初心跟党走,培养和训练科学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养成四种思维习惯,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分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要真抓实干,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贯彻,确保成效。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中心工作相结合,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体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学生党员先进性样板工程、离退休党员暖心工程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相结合,做到学习贯彻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注入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动能,推动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的不断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