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16:31 阅读数:

 

5月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二年级2班团支部正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1502班几位同学从不同角度解读焦裕禄精神,总书记认真倾听,并参与同学们的讨论,发表了重要讲话。随后,按照学院分党委的要求,我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引起了全院师生的广泛热议。

同学们对主题团日活动有新思考

“握手到我和旁边的同学时,总书记亲切地和我们说:‘学校女生挺多啊,你们将来都是女法官、女律师’,当时听到这句话感觉非常振奋,我想我们不仅将来要做女法官、女律师,更要做一个好法官、好律师。”学院1307班魏若竹同学在参加完座谈会后说,我觉得这也是我们所有青年法律人共同的理想和心愿。

“总书记强调了焦裕禄同志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认真工作,脚踏实地,帮群众解决困难的态度。”学院1502班的程幕君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对此感触良多,我深刻认识到坚持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青年学生,要立志做大事,以法治中国为目标,努力拼搏,提升自我,砥砺前行。

2015级团总支书记兰涵同学说,时代在变化,但精神仍长存,相较于老一辈革命先烈,我们有更加优越的环境进行学习,更应该发挥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珍惜现有时光,开足马力,好好学习,打牢基础。他认为,总书记的寄语对于每一个青年来说都是一种激励与鼓舞,也是广大青年学生日后学习与生活的一种精神力量,建设法治强国需要青年法律人的责任担当。


老师们对法治人才培养有深认知

    “作为一线教师,很幸运能够有今天与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面的座谈机会,聆听了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觉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培养法治建设的接班人指明了方向。”学院民商研究所刘智慧教授表示,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我们要言传身教,身体力行,不仅要注重理顺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而且更要将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健全的人格与学生过硬的专业素养紧密结合,努力帮助青年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1502班理论导师、经济法研究所张钦昱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如沐春风,感动温馨,更深感培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人才责任重大,砥砺雕琢法治中国建设的后备军紧迫必须。全面实现依法治国的目标,我们青年教师大有可为,前途广阔!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我矢志用经世济民的赤字之心,为帮助同学们立大德、树大志;勤拼搏,能担当;锻品格,敢创新发光发热,为同学们昌文明之法治、展政法之理想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学院商法研究所任启明博士表示,法学教育与法治人才的培养需要与法学学科体系建设的发展方略和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建设需求密切联系。作为高校青年教师,需要同时完成两项使命:第一,在科研工作中,应当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关注我国国家治理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形成“有底气”“有自信”的研究成果;第二,在教学过程中,也应当结合当代大学生的特色,将具有中国特色的法治理念和法学学科教授给学生。


学院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有强举措

学院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刘贺元表示,总书记将青年的成长成才与党和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这让青年学生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对莘莘学子的殷切期望。“我们年级办将按照分党委的部署,组织好对于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使得每一名学生都能够牢记总书记的教诲,撸起袖子加油干,珍惜韶华,好好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总书记考察结束后,学院分党委认真部署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对法治建设的重视、对青年学生的关爱、对法大的关怀,把学校党委的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确保学习教育的全覆盖。分党委号召全院师生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全面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积极投身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战略部署,为培养德法兼修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