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08:59 阅读数:

 

“总书记好!总书记好!”热情的欢呼声,响彻我校学生活动中心一层大厅。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在建团95周年前夕,5月3日,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1502班团支部正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同学们中间,同学们报以热烈掌声。1502班理论导师、班主任张钦昱副教授和几位同学从不同角度畅谈观看电影《焦裕禄》的体会。

 

胡馨予同学分享了自己观看电影的体会,她从学生干部的角度,谈了如何增强的服务同学过程中的责任心,提出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有集体意识,一切从同学的利益出发,为班级和同学服务。孙昊清同学谈了自己对于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认识,她认为焦裕禄精神主要体现在好脾气和接地气,好脾气体现在他对干部群众的关爱中,接地气体现在焦裕禄深入群众,体现在他一心为群众着想。

杨晓莉同学来自云南贫困地区,过去家乡因为地理环境恶劣,交通教育状况都不是特别的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家乡的变化很大,当地政府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将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老百姓的生活得到了改善。蔡仁杰同学回忆了他参加农民工子弟学校支教活动中的故事,结合焦裕禄精神,谈了他对当代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

王沛然同学从自己参加长跑队、获得国家奖学金、参加准律师协会、获得留基委资助等学习生活出发,谈了理想对于青年成长的重要作用。郭司雨同学分享了法科学生应从焦裕禄精神中学到什么,她认为应该明确法律人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了解国情社情,用自己的知识来播种法治的种子,一个人的力量可能有限,但大家聚在一起,就会充满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发言,并参与讨论。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主题团日活动,为主题团日活动点赞。总书记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和人民一路筚路蓝缕、艰苦奋斗走来,使国家越来越富强、民族越来越兴盛、人民越来越幸福,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有无数焦裕禄这样的优秀党员、干部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焦裕禄同志的事迹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跟党走,他一生都在为党分忧、为党添彩。焦裕禄精神跨越时空,永远不会过时,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不断发扬光大。希望大家矢志不渝,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不忘这个初心,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我国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毕业后为祖国和人民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