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市公司的收购与控制:争议的“万宝之争”——青年教师工作坊学术辅导专题第二场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7日 10:05 阅读数:

11月13日,由民商经济法学院青年教师工作坊主办,学院新闻中心承办的学术辅导专题讲座第二场在我校阶二教室举行。工作坊成员、商法研究所青年教师任启明主讲,200余名我校本科生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以上市公司的收购与控制为主题,主讲人任启明结合近年来的热点问题“万宝之争”,围绕两大争议展开讨论:一是如何看待上市公司并购的价值;二是在上市公司并购中需要保护的利益包括哪些,如何平衡?讲座主题贴近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学习,对理解上市公司的收购与控制具有重要的帮助作用。

任启明以“万宝之争”的经济人和法律人思考为视角,分析了上市公司收购的作用和意义,对于上市公司的收购,提出了“为什么要并购”、“万宝之争受到这么多关注,背后的利益诉求究竟是什么”、“对于企业家和金融家来说,他们制衡的平衡点又在何处”等问题,并深入浅出地对上述问题进行了理论分析,为同学们提出了多角度的思考和认识。

课上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主动配合,幽默又不失专业,师生互动频繁。课后,同学们纷纷找任老师进行交流,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巩固了上市公司的收购与控制方面的知识,并学会了如何以一个法律人的角度分析此类热点问题。

此次讲座之后,参与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关注青年教师工作坊的学术辅导系列活动。据悉,民商经济法学院青年教师工作坊是在分党委的支持指导下,由部分青年教师自主发起成立的创新平台。目前已举办学术辅导专题讲座3期,接下来将继续推出多学科的学术辅导活动,本周将举办针对学院知识产权法研究生和双培班(知识产权法方向)学生的兼职导师实务沙龙,不断丰富在校学生课外学术活动,加强学院学风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