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积极打造科研平台,不断提升队伍实力 —民商经济法学院首届辅导员、兼职班主任学生工作科研课题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3日 00:00 阅读数:

2008年12月19日民商经济法学院召开了首届辅导员、兼职班主任学生工作科研课题表彰会,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洪松、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洪松宣布了学院对课题的表彰决定。其中黄瑞宇,董宁博申报的课题《妥善扩大学生民主对高校学生工作的意义——以“民商骄傲”人物评选新模式为实例》;刘智慧申报的课题《法学大学生读书习惯的形成与素质培养的关系及大学生素质培养的对策研究》;张桂敏,孟广慧申报的课题《研究生思想教育创新模式》;张桂芹,代丽丹申报的课题《浅析大学生党支部在高校中发挥作用的程度、形式和目的》成为了民商经济法学院首届学院支持课题,每项课题学院支持2000元。

王洪松向课题组成员颁发了证书。他在讲话中强调,长期以来我院辅导员老师辛勤工作,为我院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学院为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建设,做到及时总结经验,将实际工作与理论研究结合起来,使辅导员工作更加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为辅导员老师提供一个深入思考自己工作,提升理论水平的平台,学院特此设立了面向辅导员、兼职班主任的学生工作科研课题。此次课题申报,经学院专家组评选最终确定了4个课题予以支持,课题涉及范围广泛、申报主体多样、研究对象具有代表性,达到了预期目标。但在申报过程中,也暴露出一些不足,如申报课题题目的空泛、领域的局限等。学院希望获得资助课题的成员,能够紧密联系实际工作,加强实效性,一定要杜绝空谈、高谈,以期切实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方法。王红松最后指出,希望大家珍惜学院为大家提供的宝贵平台,全力以赴的做好课题,为民商经济法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后,辅导员均表示要抓住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