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术导师指引 培养精英人才——民商经济法学院召开2008级法学实验班学术导师见面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2日 00:00 阅读数: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班(简称“法学实验班”)是经教育部批准,以法律职业教育为目标的实验班。2008级法学试验班设在民商经济法学院,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对实验班的培养进行积极的理论与实践探索。

经学院院务会决定,由我院八个研究所各委派一名专业教师,担任实验班学术导师,对试验班同学进行单独辅导。八名学术导师都是各所的精干力量,不仅在学术上有深厚的造诣,并且对学生的培养工作也倾尽心力。他们分别是民法研究所于飞老师,商法研究所管晓峰老师,经济法研究所薛克鹏老师,民事诉讼法研究所纪格非老师,知识产权法研究所刘银良老师,环境与资源保护法所胡静老师,财税与金融法研究所翟继光老师和劳动与社会保障法所胡彩霄老师。

11月7日,由费安玲副院长主持,八名学术导师参加了实验班学术导师会议。费安玲副院长传达了学院关于设立学术导师的主要目的及所要达到的目标。学院对于法学实验班的培养,首先要从“大法学”的角度,而不能仅仅局限于我院的专业法学;其次对学生的培养不仅仅在于学问,更重要的在于如何做学问、如何做人的方面;当前阶段学生的培养应当重点关注如何引导学生从高中生向大学生转变,如何尽快掌握大学学习方法及大学生活;培养目标就是要将试验班的学生培养成精英型的法学人才。各位学术导师也对实验班学术导师的教育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决定尽快将八名学术导师介绍给学生,尽快开展相关活动。

11月12日早8点在昌平校区端207教室,民商经济法学院学术导师与实验班学生集体见面会开始。八位老师的到来受到了学生长时间热烈掌声的欢迎。在费院长介绍后,八名导师与学生分成四个小组开始了第一次的见面活动。各小组的讨论积极热烈,导师也热情的解答同学提出的各种各样的问题。一个小时的见面时间瞬间即过,各小组同学已迫不及待的定好了下次见面的时间。

相信我院的学术导师将成为同学在校园里成活、成长的引路人,也将为我国的法律建设培养出优秀的法律接班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