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200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6日 00:00 阅读数:

2008年9月25日19时,民商经济法学院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有院长王卫国教授,院分党委书记王光进副教授,副院长赵旭东教授,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洪松老师等院领导,研究所所长和08级兼职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及08级全体本科生。会议由院分团委书记黄瑞宇老师主持。

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光进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对08级本科生的到来表示了祝贺、祝福和祝愿。并为08级本科生提出了“三个学会,四个做到”,即,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把握自己的命运,首先要做到完善人格,自尊,自信,自立,自律,自强;其次,要做到健全思想,形成一种独立思想的品质,一种独立思想的能力;再次,要做到陶冶情操,积累深厚的人文底蕴。第四,要做到强壮体魄,这是一个人取得成功的基础和前提条件。

随后,新生代表李哲同学代表08级本科生进行了发言,抒发了全体新生对政法大学以及民商经济法学院的热爱和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坚定有力的说出了新一代民商人的心声。

老生代表王婷对师弟师妹们的到来表示了真诚的欢迎,并号召全体新生明确自己目标和责任,用他们的智慧,汗水,和感恩之情去报答每一位关爱他们的人,续写民商的辉煌。

教师代表刘智慧老师作为兼职班主任代表在发言中如数家珍地地罗列出所带班级的人数、省市、民族,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深深感受到老师们深切的关爱,同时她在向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后,还和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做班主任的感受,告诉同学们在大学中的班级观念的重要性,一个班级的团结直接会影响到一个人的自身发展,班级意识是团体意识的体现,一个班级的整体素质为一个人发展的重要的基础。刘老师的中肯的讲话给所有在场的同学留下了深深的思考。

副院长赵旭东教授再次强调了当代大学生需要注重培养和加强的四大意识,即忧患意识、奋斗意识、感恩意识和法治意识。与此同时,他从学习角度为同学们指出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应该如何度过。通过将大学与高中的对比,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的成功之道,在于主动进取的学习态度,在于构建合理的知识结构,开拓宽广的知识的视野,要以强烈的奋斗意识和进取精神,常怀感恩之心,常有感恩之举,崇信法制并身体力行,成为中国法治建设的践行者和先锋。

最后,院长王卫国教授讲话。卫国院长一声亲切的问候温暖了全体新生的心,他从学院历史沿革、教学、学科、师资、学生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民商经济法学院,让同学们更加体会到身为一个民商人所应具备的光荣和梦想。那既有气势又不失温馨的讲话让整个会场掌声迭起,王院长所列举的一个个振奋人心的事例让同学们对未来,对明天更加充满了斗志和信心,明确了自己的前进方向——为中国民主的进步与法治的完善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号召大家打开思想,张开怀抱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的畅游,陶冶自己的情操,为万世开太平,不要甘于平庸,要为天下担使命,禁戒“商人气,庸人气,小人气”,提倡“君子气,学者气,英雄气”。在大学的四年里要学有所成,要学会‘人人爱他人’,要学会追求卓越、崇尚学术、热爱集体,努力成为“治国平天下”的法学精英人才。

伴随着神舟七号胜利升空的喜讯传来的同时,200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全过程热烈且温情,温馨且严谨,为我院08届本科生各方面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鲜的血液将为民商经济法学院注入新的活力,相信民商学院的明天,定会更加美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