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再次召开会议部署平安奥运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8日 00:00 阅读数:

2008年9月5日上午,民商经济法学院召开会议部署“平安奥运”残奥会期间工作,会议由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洪松主持,全体学生辅导员、院办、教学科研办等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洪松副书记首先传达了我校“平安奥运行动”残奥会期间安稳工作暨下半年“平安校园”工作动员部署会的精神,在总结前一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部署了我院残奥会期间的安全工作,要求各部门负责人思想认识不能有丝毫放松、工作态度不变、工作力度不减,要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残奥会期间学院师生的安全稳定,具体工作主要有:

一、按照学校党委安排,各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残奥会期间学院师生安全稳定。具体工作上,首先领导体制、领导机制不变,党政一把手仍是第一负责人;原有的、畅通的信息渠道不变,信息网络正常运转为预防各类安全稳定事件的发生以及各类问题的处理提供有利保障。其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避免思想上麻痹大意,坚决杜绝因放松、麻痹大意而酿成安全稳定事故。开学初,在全院范围内重申有关奥运期间各项安全稳定的要求,增强安稳意识。最后要落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在工作中掌握正确的方式、方法,及时化解、避免各类矛盾发生,防止极端事件和群体事件发生,遇到问题提前调研,解决矛盾。

二、在学生工作中,教育学生配合学校做好门卫检查等各项工作,严密防控,对新生和老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意识教育,坚决贯彻我校安稳文件精神,确保工作稳定,做好下半学年的平安校园建设。要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排解、化解可能发生的矛盾;其次,学院近日进行安稳工作自查,排查各种安全隐患,要求制度落实,人员到位,最后强调还要坚持对师生长期的安全意识教育。

三、强调各部门要通过平安奥运行动计划的实施,进一步完善学院安稳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不断提高安稳工作水平,保障学院、学校各项改革事业的顺利开展。

院办

二〇〇八年九月五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