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召开新学期学工队伍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03日 00:00 阅读数:

针对新学期我院学生工作的新形势,为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落实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2月28日,民商经济法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新学期学院学生工作。会议由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洪松老师主持,学院分团委书记黄瑞宇老师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会议。

首先,各年级和学院分团委的老师们总结了上学期工作情况,并汇报了新学期工作计划,就共同推进学院学生工作的方式方法进行了沟通和讨论。

接着,王洪松老师对上学期学院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肯定了取得的系列成绩,并提出了继承优良传统,细化工作计划,强调具体落实,加强执行力度,督查自身工作的整体要求。

在分析新学期工作形势时,王洪松老师指出了新学期工作的两大背景:一方面,上学期党建评估、教学评估作为学院工作的促进和检验,获得了圆满成功。本学期,学院应将其中的成绩转化为一种长效的工作机制,将评估中尚需突破和完善的方面变为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另一方面,奥运将至,奥运在为学院创造新的工作平台的同时带来巨大的工作压力,学工队伍应善于抓住机遇,克服阻力。此外,敏感的国际形势和春季心理问题高发期等问题也需要学工队伍给予充分地重视和警惕。

随后,王老师就新学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指导:

一、以学风建设为龙头,巩固本科教学评估成果,实现专项工作的突破,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首先应通过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的等活动活动加强主题教育,尤其是理想信念、思想道德素质、尊师重教品质等方面的培养;其次,培养优良考风学风,巩固和发展我院的学风建设工作;此外,进一步巩固发展法律电影赏析、读书会、本硕携进计划、征文大赛等专项活动,各年级应找准参与定位,在宣传引导、严格管理、踏实创新中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工作。

二、以安全信息工作为抓手,全力保障奥运校园稳定

首当其冲抓好安全工作,落实安全宣传教育,制订详尽的安全教育工作计划。同时,加强信息工作,健全学院信息工作网络。各年级办应警惕由季节等原因引起的心理健康问题,建立完善宿舍——班级——年级——学院的四位一体的信息汇报机制及网站平台、队伍组建等配套体制。此外,抓好学院稳定工作,确保在奥运期间以及其他突发情况下的稳定保障。

三、以学生党建工作为平台,继续深入开展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和宣传

王老师指出新学期各年级应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应利用丰富的形式继续深入展开对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和实践。

四、以团学建设工作为契机,培养具备高素质、凝聚力、战斗力和示范性的学生干部队伍。

王老师在充分肯定学院团学工作成绩的强调指出新学期的团学工作一定要落到实处,突出实效。在工作中努力创造条件,为学院各级学生干部培训、学习提供机会;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同时应创新开展团学组织的文化建设,扎实稳健地开展各项常规工作,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院内文化活动,推进学院文化建设的新发展,营造良好育人氛围。

五、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核心,扎实稳健推动研究生管理教育工作

会上,王老师还强调了新形势下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指出新学期应进一步从我院研究生实际工作出发,提出要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践中不断突破和创新,从而加强和改进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最后,王洪松老师针对学工队伍建设提出了加大日常工作监管力度、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记录等要求,希望学院学生工作在新学期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本次会议对新学期学院各项学生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促进了学工队伍内部的联系与交流。我院学工队伍将进一步发扬团结协作,敢为人先的工作理念,以崭新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开创民商经济法学院学生工作新的开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