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圆满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2日 00:00 阅读数:

2009年3月27日,民商经济法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学院路校区顺利召开。

(教代会代表举手通过报告)

院长王卫国,院党委书记王光进、副院长卢跃、党委副书记王洪松、院分工会主席刘心稳以及各研究所、辅导员、院行政系统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工会委员王萍老师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冯世勇到会表示祝贺、进行了工作指导。

(校党委副冯世勇在教代会上讲话)

王卫国院长做了2008年院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本院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本科教学评估顺利通过;教学科研工作成绩令人欣喜,取得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发表了大量的高质量的科研论文;学生工作细致深入,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做出了贡献。报告在总结2008年工作的基础上,提出2009年学院工作的中心和重点,即: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中心,继续搞好教学科研工作,采取实际、有效的措施支持中青年教师进行科研,以大幅度提升科研水平为重点。

王光进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院分工会的工作,对校党委和校工会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要求分工会的各项工作必须以科学发展观理论为指导,积极维护教职工的权益,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民主管理的积极性,为不断提升本院教学、科研的水平作出努力。

分工会主席刘心稳在分工会工作报告中提出了2009年工作计划,即:坚持以维护工会会员权益为工作中心,为改善青年教师的科研、教学条件,作出更大努力;不断提升对院务工作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工作水平。

分工会委员孙虹教授做了提案工作报告,包括关于校、院两级的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办公条件的十余件提案。

在审议院务工作报告、分工会报告等报告时,代表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表现出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进行民主管理的高度热情和务实精神。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并表示要尽快地落实提案和代表们在会议上提出的问题,贯彻使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精神,使全院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成为推进本院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教学科研上台阶的动力。

(张红老师在教代会上发言)

会议审议、通过了2008年院务工作报告、院财务工作报告、分工会工作报告、院分工会财务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冯世勇代表校党委、校工会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他希望我院分工会在2009年努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维护工会会员合法权益、进行民主管理,继续开拓进取,为把我校打造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学院,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商经济法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热烈的掌声中闭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