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团学工作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民商经济法学院2001团支部举办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张书豪 徐可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13:08 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法治思想,民商经济法学院2001团支部举办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活动,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彤,2001班学术导师兼班主任于汇,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苑阳、吴杨洋与团支部40余名团员共同参加活动,活动由2001团支部预备党员林逸安同学主持。

学习活动开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专题片《领航》第七集《良法善治》精华片段,回顾我国近十年在立法、司法、守法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进一步引导同学们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精髓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

观看结束后,2001班卢泽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整体内容,并对报告中法治专章部分进行细致的领学。卢泽同学分别从“深刻革命”“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法治轨道”等关键词逐一剖析,追本溯源,并结合专业课学习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领学结束后,2001团支部的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实践体悟。

陈俊杰同学曾作为民主法治方阵的一员参与建国七十周年的国庆群众游行,随后参军入伍。他说道,作为军人,保家卫国、维护和平是他们的使命,而作为法律人,推动法治建设、维护公平正义则是应尽的责任;郑沛澍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家庭氛围的熏陶下逐步产生法学专业的兴趣,来到法大之后,在不断的学习中,她更加深刻体会到全面依法治国对于党和国家的重要意义;李俊锋同学分享了国家的扶贫工作对于家乡四川广安脱贫致富的巨大作用;并讲述了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西部志愿者协会和劳动法诊所中参与普法、扶贫、提供法律援助的经历,更坚定了他努力推动法治建设,用法治建设推动共同富裕的决心;李文琪同学讲述了她的父亲兢兢业业推动家乡市场监管措施的完善和治理水平的提高的故事,并表示自己在父亲的感召下希望毕业后回家乡工作,为家乡的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黄彦凯同学结合自己到基层法院参与社会实践的经历,提到参与基层司法实践过程中,感受到司法改革的重要作用与基层工作者们对于维护公平正义、推进法治建设的热情。

   随后,学术导师兼班主任于汇老师也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并从树立公平正义的理念、敢于应对法治建设中的新问题与新挑战、积极投身法律实践等三个方面与对同学们交流,激励同学们时刻把“公平正义”记在心上,将课堂所学与司法实践相结合,深入基层,学以致用,在全面依法治国的道路上接续努力,奋勇前行。

                               

   最后,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彤老师与团支部同学进行交流。指出,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今天的主题团日活动只是学习的开始,建议同学们应从三个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一是要把二十大报告与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寄语的学习结合起来;二是将二十大精神与法学专业知识的学习结合起来;三是将二十大精神与法学实践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公益普法、法律援助等法学实践,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她表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同学们坚定法治信仰、夯实专业知识、提升人文素养,珍惜韶华,努力奋斗,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入学誓词,并在海报上书写了自己的“青年梦、法治梦、中国梦”。

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法大,参加了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并对青年学子提出殷切期望;今天,2001团支部在学习实践空间集体学习二十大报告当中对法治建设的专章论述,重温了总书记对法大学子的勉励,同学们都深有感触,表示“要将自己的青春梦想,法治理想同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相连,将青春梦融入法治梦、中国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唱响青春之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