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团学工作 > 正文

赏析法律电影 追寻法学精神——民商经济法学院读书会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07日 00:00 阅读数:

2007年10月31日,周三晚6:30,由民商经济法学院主办,民商经济法学院院分团委承办的读书会系列活动之一—法律电影赏析在第六阶梯教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劳动法研究所杨飞老师担任嘉宾,为大一同学作法律电影《律政俏佳人》(Legally Blonde)的赏析点评。

经过精心的策划,我院第二期读书会以电影赏析的新颖形式正式拉开序幕。本次电影赏析活动旨在以电影这种喜闻乐见和直观的形式,启发同学们的思考,开启通往法学和智慧的大门。

威瑟斯彭主演的《律政俏佳人》讲述了主人公伍兹.埃尔进入哈佛法学院学习和成长,通过努力实现了自己人生的价值,并最终成为一名优秀法律人的故事。

在电影结束之后,杨飞老师做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第一,这部电影展示了哈佛法学院的教育模式,为我国的法律教育和学习提供了不同的思路;第二,这部电影突出展现了法律职业中女性的风采及其地位的提高。”同时,杨飞老师还向给同学们推荐了《中国法律教育之路》、《法律教育》、《不和谐与不信任——法律职业中的女性》等有关法律教育的书籍,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之后,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向杨飞老师提出了系列问题,杨老师一一做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我院举办的读书会活动,旨在浓郁学院学术氛围,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互相交流的平台,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热爱读书的良好习惯,更使得他们掌握了读书的方法,为我院的学风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种读书活动,会积极参与到学院的第二期读书活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