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团学工作 > 正文

润物细无声——我院2007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细致入微

作者: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28日 00:00 阅读数:

为帮助2007级新生尽快了解法大,适应大学生活,迅速投入迎评创优工作,我院2007级年级办公室在学院分党委的领导下,周密部署,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这些活动包括校史校情教育、十一安全教育、学生干部培训、学生手册知识测试等。各项活动在分党委的指导和学生的积极参与下获得圆满成功。

针对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我院分党委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指导,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洪松老师多次就新生入学教育召开了专题会议,确保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

开学初,年级辅导员深入各班级召开了主题班会,就学校发展、学院传统、适应环境和一系列新生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树立了主人翁意识。

九月底,年级办公室为确保十一长假期间同学们的安全,增强新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在全年级开展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分发宣传材料、签署安全责任书、召开主题班会及分组讨论等形式加强新生安全意识。

十月中旬,为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培养素质高、能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年级组织新生学生干部系列培训活动。活动得到了学院分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10月9日,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洪松老师与学生干部们进行亲切交流。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情况和学院学生工作的理念,并向学生干部们提出了“明确定位、各司其职、理解参与、团结凝聚”的工作要求。这次培训使年级学生干部们受益非浅,为2007级开展学生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十月下旬,为充分做好迎接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准备工作,全面展现“凡我在处即是法大”的良好风貌,自入学以来,全体新生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学生手册学习活动。10月12日,年级随机抽查的80名同学参加了学生手册考试。由于大家复习充分,都顺利通过了考试。通过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学校规章制度的了解,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此外,年级办还组织了专题讲座、年级大会等多项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通过一系列的入学教育,新生们对学院的学习、生活环境,制度和要求等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为迎接教学评估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确立了自己的学习目标,树立了主人翁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为以后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民商经济法学院2007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已基本完成,2007级的全体师生将秉承着学院的优良传统,扎实工作,再创佳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