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团学工作 > 正文

研读经典 交流创新 砥砺学术 师生共进——首期读书会圆满结束 第二期活动蓄势待发

作者: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28日 00:00 阅读数:

2006年12月至2007年9月,我院推出了以“加强学习交流,共建和谐学院”为宗旨的第一期读书会活动,旨在浓郁学院学术氛围,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互相交流的平台。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各位同学的热情参与中,我们的第一期读书会经过半年来的运行,已取得良好的效果,在同学和老师中广受好评,为我院的学风建设和迎评促建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第一期读书会自2006年末开始酝酿,在学院分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先后制定了民商经济法学院读书会工作方案、实施流程等一系列活动制度,充分有力地保障读书会活动的有效开展。同时,学院组建了读书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学生组织作为其日常的执行机构,负责读书会的日常运行和管理工作。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第一期读书会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读书会自3月12日启动至今,共进行了123次读书活动,共有400名同学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来。其中有老师参加的学术讨论和问题讲解,还有同学自发组织的见面会和研讨会。各组同学更是在读书会之后自觉读书、讨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读书活动在形式上也是多种多样,有老师在教室集中答疑解惑,也有在会议室、教师休息室的共同研讨。在读书会的带动下,在读书小组成员的影响下,全院同学都对读书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在民商经济法学院营造起了积极的学习氛围。

本期活动中,共有44位老师参与其中。他们的睿智讲解与点评使读书会成员获益颇多。每次活动,这些法学名师都会提前对活动的相关内容进行精心准备。活动中,他们亲切与学生交流,以师友的身份和大家共同探讨学术问题,使活动气氛轻松愉快。其间,他们针对学生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分析与讲解,深入浅出,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兴趣与踊跃发言的信心,力求学生最大程度受益。他们对活动的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获得了学生的敬爱与尊重,也使读书会更好的发挥其作用。

第一期读书会将近尾声,第二期读书会已经蓄势待发。2007年10月23日,民商经济法学院第二届读书会筹备座谈会在主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洪松老师,环境法所杨飞老师,分团委副书记董宁博老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上,各读书小组组长和第一届读书会学生组织负责人总结了上届读书会的工作情况。他们认为读书会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深受广大同学们的好评,但同时也存在着不足,针对这些问题本届读书会的筹备人员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

在座谈会上,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洪松老师也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首先肯定了第一届读书会所有组织成员的工作并表扬了各位组长诚实客观的负责态度。他指出读书会是学院秉承为同学“办好事,办实事”的方针,围绕学生成长成材的需要而开展的一项活动。它为师生创造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能使名师指导学生人生与学术,全方位提高学生素质。同时他在总结第一届读书会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对参与的同学们提出了要求,首先要摆正工作心态,踏实工作,多理解,多思考;其次要找准活动定位,注意工作细节,同时要重视活动形式的创新。最后,他重点强调学院将以学生利益最大化为根本出发点,全力支持第二届读书会的举办,让更多的同学通过读书会增长知识,获得精神享受,思索人生哲学。

总结过往,发扬优势,弥补不足,读书会活动一定会越办越好,也一定能营造出和谐学院的氛围,真正成为师生交流的平台,成为具有民商经济法学院特色的品牌活动,最终为推进学院学术教研、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的改革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