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们携手走过 我们同在一起--民商经济法学院2007级07-08年度第一学期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06日 00:00 阅读数:

2007年12月2日晚,民商经济法学院2007级07-08年度第一学期总结表彰大会在第三阶梯教室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我们携手走过 我们同在一起”为主题,一方面回顾过去,总结开学三个月以来的成绩和经验教训,表彰先进集体;另一方面展望未来,部署工作,提出新目标,动员同学们及时将重心投入学习,积极应对期末考试。民商经济法学院07级辅导员董宁博老师、代丽丹老师及全体07级学生出席了大会。

在主持人温馨的开场之后,大会进入第一项:“我型我Show”,民商学院07级9个班的班长团支书代表班级依次作了精彩发言,总结了本班开学来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表达了同学们的心声和期望,同时结合大屏幕的照片和文字说明,进行班级风采和特色展示。班级代表们的发言或诙谐幽默,或含章蕴藻,或质朴真实,会场不时响起掌声和欢呼声,充分体现了对班级的热爱和支持。通过班级展示,同学们回顾了班级的进步和成长的足迹,增加了对班级的认同感和责任感。

随后,大会进入颁奖仪式,根据各班在开学后各项活动中的表现和成绩,年级办评出了6个奖项。分别是早操优秀集体:二班;新生辩论赛优秀集体:八班、九班;宿舍文明建设优秀集体:四班、八班;新生篮球赛:冠军六班、亚军五班、季军一班、三班;迎评征文比赛优秀集体:二班、七班、九班;优秀团日实践团队:三班、九班。此外,大会还特别表彰了代表年级参加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并荣获二等奖的同学们。在激昂的乐曲中,辅导员代老师、董老师为获奖班级颁发了荣誉证书,同学们对获奖班级报以热烈的掌声。

当同学们仍沉浸于班级获奖的自豪与兴奋中时,视频“我们一起走过”带着同学们回顾了入学以来2007级取得的辉煌成绩:军训、入学教育、新生运动会、迎新晚会、迎评促建、辩论赛、篮球赛……共同的经历一幕幕地再现在同学们面前,传递了民商自强奋斗的精神,激起了同学们无限的共鸣,会场爆发出一阵阵欢笑和掌声,视频将大会推向最高潮。

当同学们从视频的感动与欢愉中走出,辅导员董宁博老师作了以“回首,微笑你我”为主题的讲话。首先,他充分肯定了07级同学们入学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感谢大家以努力彰显民商的优秀。但同时,他指出同学们应该回顾过往,总结不足,努力奋进。他强调了正确处理学习、工作、集体的关系和宿舍文明卫生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的思考,以实际行动继续为民商07级的成长保驾护航。

最后,辅导员代丽丹老师进行了下阶段工作部署。首先,她就同学们最关心的入党问题作了讲解,详细介绍了入党申请书的写作方法、注意事项和上交渠道。接着,她向同学们作了期末学习动员并分享了学习方法及考试窍门,令同学们受益匪浅。而后,代老师鼓励同学们多参加读书会、电影赏析等学术活动并写下心得,从而拓宽知识面,挖掘潜能。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经过本次总结表彰大会,我院2007级的同学们增加了对班级、年级的认识和认同感和集体荣誉感,回顾了一起走过的历程,并及时调整到了期末临考状态。民商的明天会更好,因为我们携手走过,因为我们同在一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