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团学工作 > 正文

民商健儿展英姿 体育精神永传承——记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体育活动节

作者: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23日 00:00 阅读数:

2007年11月21日,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新一届体育活动节正式拉开帷幕,民商经济法学院学子齐聚运动场,积极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红旗接力,射门比赛和拔河比赛。民商各个年级组各出了一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同时各年级辅导员亦亲临运动场关注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民商院上下对本次活动的重视。

12点30分,男女混合接力比赛在一阵阵欢呼声中开始,也正式拉开了本届体育节的大幕。大一至大四各个年级的运动员分占四个跑道,开始了激烈的正面交锋。比赛过程中,大一新生奋勇拼搏,一直保持领先地位,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近百米。但在最后两回合的交锋中,大二代表队充分展现了永不言弃的旺盛斗志,奋勇直追,最终赶上并超过大一代表队,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紧张激烈的比赛过程,获胜后的欢呼雀跃,接力赛从一开始便把活动节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接下来进行的是射门比赛,比赛分为两个小组同时进行。大一和大四代表队、大二和大三代表队分别在运动场东西两边的场地展开激烈交锋。最后大二以9︰3的比分取胜大三代表队,而大一代表队则以3︰10的比分不敌大四代表队。通过比较进球数大四同学以一球优势险胜大二同学,成为本项目的冠军。

最后举行的项目是拔河比赛。现场的气氛在同学们的呐喊声中趋向白热化。在率先进行的小组比赛中,大三代表队和大二代表队分别以2︰1的相同比分击败了大一代表队和大四代表队挺进决赛。继而双方在决赛中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全力争胜,充分展现了旺盛的斗志及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最后还是大三代表队的同学们技高一筹,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至此本次活动全部结束,大二代表队凭借三个项目中取得一个冠军两个亚军的佳绩,顺利摘得了本次比赛总成绩的冠军。

本次体育活动节的趣味赛事,切实有效地增强了同学们团结合作的意识,加深了同学们对参加体育锻炼的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促进了民商院各年级同学间的感情交流,展现了民商同学们的精神风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