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团学工作 > 正文

血浓于水 时代雷锋——民商经济法学院无偿献血人物采风

作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00:00 阅读数:

春风桃李花开日,在我们徜徉在法大的校园里沐浴着春风的时候,三月不知不觉的走进了我们的生活。这时候,雷锋,那个响亮的名字,那个高大的身影,那些我们熟烂于心的故事,又一次出现在我们的脑海,又一次激荡着我们的内心,莘莘学子,驻足倾听,驻足仰望。于是,这个名字里蕴含的精神---------奉献,被理所当然的传承下来。

又到一年献血时,每一位无私的献血者都希望能够用自己的血,拯救更多的生命。我校我院的同学们,更是竭尽所能,争当先锋。我们对其中表现十分突出的同学进行了短暂的采访,希望他们能把自己奉献的故事和从中得到的快乐与大家一同分享。

3月8日,像往常一样,党员柳洋同学平静的起床,走出宿舍楼,平静的来到医务室,排在长长的队伍后面,等待着轮到自己。他说,对于这次活动,他是毫不犹豫的报了名的,这只是公民的基本义务,更是党员的题中之义,有人需要我们的血液,而我们又可以轻松的帮助到别人。这是他第一次献血,虽然针头很粗,虽然也有些学生动摇退场,但他的心却未动摇。他笑着说道,其实,这也是人生的一种经历,当拿到献血证书的那一刻,自己真的感觉很光荣。到底是什么使得一名名向柳洋同学一样的党员同学义无返顾地奉献出自己的鲜血?我想是责任。因为责任,献血这种奉献变成了一种义务,因为责任,不曾动摇,亦不曾后悔。

更让我们感动的是,献血的同学中,还有一些家庭贫困的同学,他们曾经接受过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如今他们也用自己的爱心回报了社会。她是一个普通的大三学生,生活的艰苦没有阻碍她奋斗的脚步,命运的不公也没有让她变的愤世嫉俗,她总是乐观地对待生活,将一份份爱心献出。3月8日,“自强之星”米海霞和众多有爱心的同学一起来到了校医院参加了献血活动。采访她时,她只是笑了笑说:“献血也没有什么,只是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如果我献的血能够延续、挽救他人的生命,将会使我的心灵得到很大慰藉,人生也会更加充实。”这是她第一次献血,她第一次看到粗针头的时候也胆怯过,却没有犹豫,她说,只要有一份可能病床上的病人能因我而延续生命,这就是值得的。就是这样的一个热心女孩,用自己的行动鼓励着其他人一起加入到献血的行列中来。她说:我会坚持的!是的,我们相信,她会坚持下去的。每一滴血都是一份温暖,她200ML的血就像月光晒谷一样,可能微不足道,但是她传递来的3月的温暖,使我们感受到了春回大地爱在人间!

在这一次的献血中,我们也看到了不少来自少数民族同学们的脸孔,维吾尔族的麦合木提和特流别克同学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们虽然来自少数民族,但是也很快适应了新生活,并且融入了法大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并且想尽自己所能献出一份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尽管献血并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业,但正是这份淳朴又真诚的热情和善良让人感动不已。爱心是不分民族的,在法大这个大家庭中,各民族的同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紧紧地团结在了一起。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更将团结一心,携手并进。

高尔基说过:“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他的才力就发展得越快,对社会就越有益。人的思想境界高一分,无私奉献的精神就会登上一个新阶梯。奉献精神应该是人类最伟大高尚的灵魂和精髓。

也许献血这一小小的举动,不足以让这些同学与古代的先贤,现代的英雄,当今的模范相提并论,但是,他们都是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奉献之中去,这只是奉献之路上的一小步,带着这种精神,他们终会成为“忘我”,必要时,需要时,挺身而出,毫不犹豫、毫不迟疑,毫不顾惜自己的一切,像一滴水溶化在大海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