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团学工作 > 正文

记民商经济法学院第十八期读书沙龙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9日 00:00 阅读数:

(记者:哈大卫)

微雨后清爽的空气让人感觉心情格外清新,迈着轻快的脚步步入傍晚7点的端103,进入由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十八期读书沙龙。本次读书沙龙请到的嘉宾是当红小说情感家坏蓝眼睛(原名贾佳),她为大家带来的是一部描写身边奇葩女友的新作《我的爆炸女友》。奇葩像一颗不定时炸弹一样随时能炸掉周围的一切,如果你被选中了,这世界还会有希望吗?让我们一起走进奇葩的世界。

特约嘉宾邵文婷开门见山地提起奇葩的定义,问起在座的各位对奇葩有何定义,这或许在每个人心中都是独特的理解。贾佳解释说奇葩就是那种我行我素的略自私的人,用一句话总结就是她们把爱定义为金钱的交换,一切向钱看齐。谈到恋爱观的问题时,贾佳直言不讳地指出,爱是最重要的判断标准,爱应当是恋爱中最重要也是最核心的维系纽带,只要你觉得能对得起自己的青春,不管别人怎么看,你只要走自己选择的路就行,而不是让各种各样的顾虑和犹豫影响你。

贾佳说道自己最初被定义为情感专家时有点受宠若惊,可能是自己作为爱情小说的撰写者,对感情的拿捏稍有火候,便被邀请到很多栏目做情感分析,其实是大家的厚爱才有今天的影响。期间大家热情地向贾佳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说道大学中男女朋友的相处方式,贾佳讲到一定要把握度的问题,无论是什么时候都要推己及人,多为对方着想,大学是一个人人生中最为重要也是最美好的阶段,大家在交往中不仅要获得的是心灵上的愉悦,更重要的是要互相影响,互相扶持,在于彼此的了解过程中获得新的成长,即使将来无法一起继续走下去,但至少也要成为彼此成长之路上的一份助力,而不是真正成为一颗爱情中的奇葩。

在场的同学们起初有点沉闷,但一名男生关于人生是否有可测性的提问点燃了大家求知的欲望。贾佳正色回应道:不要轻易否定自己不懂的东西,你必须深入了解认知一个事情之后,才有资格评论或者否定它。站在外围评头品足,人云亦云,非应大家所为。未来的确是难以预测,但每一个有责任心的青年人都不应该抱有游戏人生的态度,而是应当认真的对待生命中每一刻的美好,努力为自己创造美好的将来,这样自己的人生才是真正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的。

尴尬僵局一经打破,场面便活跃起来。大家纷纷借口“我有一个朋友”来咨询自己的感情问题,对于同学们的提问贾佳均给与耐心的解答,其间不乏鼓励与支持,让在场的同学们感到十分暖心。同时贾佳也呼吁大家要建立正确的恋爱观,摒弃拜金主义等低级思想,真正在爱情中获得成长和感动,这才是大学生应该做到的。至此,本次读书沙龙就落下了帷幕,期待下一次读书沙龙还能为我们带来新的好作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