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团学工作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2011级召开新闻宣传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2日 00:00 阅读数:

2013年5月5日19时,民商2011级学生骨干在端升楼101举行了新闻宣传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组织进行年级宣传和班级宣传工作,为展示年级风采以及促进班级文化弘扬传续力量。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包括年级团总支、党支部与班级的宣传委员。

活动的开场首先由主持人刘骐宁讲解了活动的主要目的和内容,然后介绍了参加活动人员的到场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培训人员的相关情况及培训内容,随后邀请培训人员依次上台讲授相关知识。

首先上台讲授的是平川同学,讲授的是新闻照片拍摄的有关知识。平川同学结合PPT中的一些照片例子,并结合自己新闻摄影的经验,生动地讲授了主次人物的拍摄位置分析,如何营造氛围,如何挑选一组完整的新闻照,并说明了注意事项和避免情况,在教会大家拍摄人物、如何取景的同时,也让大家体会到了拍摄中的乐趣。在结束讲授后,由在座同学询问摄影的相关问题,平川同学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随后梁笑冬同学根据自己多年担任宣传委员撰写新闻稿的经验,讲授了新闻稿写作如何开展的问题,主要从新闻稿的开头、内容、结尾展开,讲述了写作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和细节。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多写多读,以此来提高自己的新闻写作能力。在结束讲话后,梁笑冬同学对与会人员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接着团总支宣传委员吴沛桐同学上台向广大宣传委员讲授了新闻报送的大致流程,包括照片、新闻稿上交的邮箱、时间,并说明了写新闻稿要求的一些硬性规定,包括字体、大小等,并温馨提示平时需要注意的一些相关问题。轮到提问环节时,主要由各班的宣传委员起立进行提问,吴沛桐对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活动最后由主持人上台进行总结,对与会人员积极参加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并宣布活动结束。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完美落幕。本次活动赢得了一致好评,我们也期待借此契机、年级宣传工作能有一个质的提升,为各项学生活动的推广提供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