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团学工作 > 正文

青春法大情,引航中国梦——民商经济法学院2011级青春筑梦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2日 00:00 阅读数:

2013年5月6日下午四点整,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2011级团支部携手北京市昌平区第二中团委主办的“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暨昌平二中五四发展新团员大会青春筑梦活动”在昌平二中办公楼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民商经济法学院2011级辅导员代丽丹、刘端端及昌平二中吴宇校长、王丽娜团委书记等重要领导出席了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回馈社会,感恩社会,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与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鼓励积极投入、乐于奉献。同时增强年级凝聚力,增进大学生与中学生的交流,使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朝着更好的方向阳光发展。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与会领导,随后全体起立,并奏唱团歌,会场气氛神圣严肃。接着播放开场视频短片,其中介绍了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历年的光辉成果和昌平二中的优良传统。

随后进行的是光荣严肃的入团宣誓仪式。由昌平二中学生干部张添园领誓,带领入团同学掷地有声地念出入团誓词。刘端端老师老师接下来对新入共青团的同学表示了祝贺,并细致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报告了同学们的优秀事迹。

接下来是民商经济法学院2011级优秀代表依次进行演讲,讲话以介绍他们的精彩视频短片引入,优秀学习代表尤保暖、少数民族之星谢克兰、优秀学生骨干黄子洋、自强之星邓娟和优秀志愿者代表梁笑冬上台讲述自己的经历,五代表各具特色,与昌平二中同学分享了学习、生活、工作、支教等艰苦奋斗的经历,会场上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到场的领导、老师、学生及家长们都对演讲的同学表示了赞许。

活动的最后,由昌平二中的吴宇校长致结束词。吴宇校长对新团员寄予了深切的期盼,并对我校的优秀学生代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昌平二中的同学们能够以这些优秀学生代表为榜样,努力进取,艰苦奋斗。最后,吴宇校长对此次活动圆满举办表示肯定同时表明了希望两校合作友谊长存的意向,期待往后系列活动的持续展开。

相信通过本次团日活动的相互交流,能够使大学生回顾过去的辉煌、描绘自己未来的蓝图,中学生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和理想目标,让青春不朽,在生命中留下最灿烂的印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