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团学工作 > 正文

在行走中体味人生,读书沙龙ING——民商经济法学院2011级第四期少数民族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2日 00:00 阅读数:

2013年5月3日周五晚上7点,端升楼415,我院2011级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同学在年级团总支同学的组织下展开了一次少数民族读书心得的精彩碰撞。此次活动,本着让少数民族同学在学校中更好地适应学习与生活的宗旨,年级为少数民族同学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促使他们相互之间更加关心了解,热心帮忙;同时与其他同学友好和睦相处,克服自身的语言和心理障碍,提高综合素质,以便更好地完成学业,一步步脚踏实地,迈向属于自己的成功。傍晚19点整,活动准时拉开帷幕。

主持人在大家的掌声中走上讲台,言简意赅,开门见山,宣布活动开始,并首先邀请团总支书记梁笑冬、副书记王可心上台示范性地介绍自己最喜爱的一本书籍,随后,柔鲜古丽、古丽努尔、阿依谢姆古丽等几位少数民族同学也轮番上场,分享了书中的优秀片段、大体内容以及一些至理名言,小小讲台似也盛不下他们演绎的精彩。

梁笑冬同学和王可心同学形象生动地就《追风筝的人》与《人性的弱点》两书展开讲解,给在座的每位少数民族同学呈现了精彩的阅读体验。随后,少数民族代表柔鲜古丽向大家展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此书让我们学会如何正确投资,收获一生。接下来古丽努尔同学带来了她的爱书《少有人走的路》,这本书使大家历经心智成熟,学会独立,学会爱。最后一位同学阿依谢姆古丽推荐了《诸王传》,这本书是历史与艺术的结合,让我们回顾遥远的中世纪,行走在读书中。

在大家一一介绍了自己准备的书评后,团总支为到场的少数民族同学准备了精美的书籍作为奖品,并向她们颁发奖状。在大家愉快地集体留念后,活动圆满结束。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一张张幻灯片闪过,靓丽的颜色犹如一幅绚烂的风景。同学们在相互学习和交流中,学会也体会到了许多,更加明白了“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真谛,也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多的少数民族同学们会选择用书籍来充实自己,丰富人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