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党日活动春风时,生态文明蟒山行——民商经济法学院2011级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2日 00:00 阅读数:

春风和煦吹拂蟒山身躯,阳光宜人普照万物向荣。2013年4月20日,民商经济法学院2011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生态蟒山行”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蟒山行是为积极响应党的十八大和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在党员同学及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爱绿、植树、护绿”的实践体验活动,旨在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增强同学们的生态意识、环保意识、节约意识,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树立“绿色家园,从我做起”的理念。

20日下午,民商2011级辅导员代丽丹、刘端端和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同学一道乘车前往目的地。齐集蟒山国家森林公园后,同学们一同爬上山坡,前往指定地点植树。整个植树的过程有趣且有序,大家轮流体验,或手持铁锹铲土,或提水管浇水,一个个干劲十足,将两棵树苗植入蟒山植树场。部分同学还在种树期间谈论着对加强生态建设、改善生态环境的看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两棵树苗直挺挺的站立在蟒山的茫茫林海中。植树完毕后,同学们还将两个可爱的挂饰挂在树枝上,以纪念此次活动。随着植树活动接近尾声,辅导员老师代丽丹与刘端端总结了本次活动,对大家热情参与活动的精神提出表扬。同时强调,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是改善生态环境、实现绿色增长的有效途径。我们要年复一年地把义务植树活动开展下去,积极扩大绿化面积,为祖国大地披上美丽绿装,为科学发展提供生态保障。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锻炼了动手能力,提高了自身修养。对于党员们来说,此次植树活动不仅是一次难忘的动手体验活动,更是将党中央的号召与生态建设实践结合起来的行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使自己的家园更加美丽,十分有意义。与此同时,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多了彼此的感情交流,而且增进了大家团队合作的意识。许多同学也表示即使学校以后不再组织植树活动,他们在业余时间也会发动自己周围的同学一起植树造林,美化环境,给我们的家园增添一点绿色。

蟒山一直是党中央机关义务植树基地,老一辈国家领导人多次来蟒山植树,他们亲手栽植的白皮松、油松如今已茁壮茂盛、青翠挺拔。此次党日活动使党员们深切体会到植树造林的责任之重大和创造和谐生态、构建美好家园的意义。身为党员,我们更应该发挥骨干带头作用,贯彻落实党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政策,团结并带动更多同学进行环保活动。无论身处何方,我们都难以忘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