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团学工作 > 正文

践行中国梦,普法进校园—— 民商经济法学院2011级团日活动之走进二中普法班会顺利进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1日 00:00 阅读数:

明媚五月,暖风袭人。2013年5月20日,民商经济法学院2011级各班志愿参与主题团日活动的同学怀揣期待,在年级团总支的组织和带领下,前往昌平二中初二对应的8个班级进行校园普法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作为我院2011级与昌平二中青年筑梦携进计划的一部分,旨在通过我院大学生的专业优势,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法律知识,促进青少年法制意识的培养,同时拓展我院广大同学的社会实践能力。

我院2011级各班同学有序到达昌平二中后,与各班班主任简要沟通班级学生大致情况,稍作休息静待普法办会的开始。在上课铃响起前,我年级负责宣讲的同学为保证各环节精益求精,又认真梳理了一遍班会流程和对应的互动环节,当所有初中生回到座位,他们走上讲台,面对这群可爱的孩子侃侃而谈,将我们的信仰传播,让他们收获更好的成长。

每个班具体的活动形式由班级自定,各自在讲台上演绎着精彩,主要是以大学生身份为初中生们介绍了大学生活的林林总总,包括学校社团、文艺氛围、学习节奏、大学生活的变化等内容,有些班级还为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视频和幻灯片展示,将大学生活展现得淋漓精致,令台下同学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另外,此次我们将普法作为班会的重中之重,以相关青少年犯罪案例讲解和有奖问答环节展开,这些与在场同学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件让大家时刻警醒,注意自身行为,切忌触碰法律底线,同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年级办公室还给各班派发了精致明信片作为纪念品送给积极回答表现的学生。

短短一节课很快过去,相机镜头捕捉到孩子们每一个精彩瞬间,很显然,大家都意犹未尽,眼中有着不舍,当然我们与学生们间的交流并没有止步于此,互留了联系方式。活动最后,所以参与活动的同学在昌平二中校园中合影留念。

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在为初中宣传法律知识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作为大学生的使命,还与中学建立了深厚友谊,同学们在活动中回味了过去的学生生活也更加明确了未来的方向,这个夏天定会因为不懈拼搏而显得生机盎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