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团学工作 > 正文

唤醒寒冬,关爱老人,聆听经验,体味人生——记民商经济法学院2011级爱地敬老院之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0日 00:00 阅读数:

2012年12月15日,民商经济法学院2011级同学们前往爱地敬老院展开了他们的献爱心“暖冬”之行。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唤醒同学们的心灵,倡导大家走向户外,迎接寒冬,来激发同学们期末复习的动力和志愿社会的热情。它不仅是“唤醒寒冬”系列活动的重要的环节之一,同时也是为了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而组织的一次“听革命老党员讲党的十八大”的团日活动,意义非凡。

同学们到达目的地小憩片刻后,便在敬老院的安排指导下抡起袖子裤脚,拿着铲子扫帚开始了院内的扫雪工作,看似轻松的活儿到了手头却发现远非易事,即使是扫雪这样的简单体力活也是需要技巧的,男生女生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很快掌握了要领,同学们哈着白气卖力地劳动,很快白雪覆盖下的一条路清晰地显现出来,大家看着共同努力的成果,觉得尽自己的力量为这里的老人们做了点事,由衷感到欣慰,这个冬天有的不再只是寒冷,还有我们对老人对社会浓浓的温暖的爱。

随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观看了爱地敬老院的介绍视频,听老人为大家讲述那个年代的红色故事,体味老人的真实经历,感受革命老党员对于“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的理解,大家仿佛都置身于那个场景,可以感受到飘动在敬老院上空充满活力的气息和那依旧年轻的心灵,老人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和交流,大家感触颇深。

为了不打扰老人们的正常生活,同学们在中午之前准备返回,与老人们的一上午的接触让大家有些不舍,于是纷纷与老人合影留念并许诺以后一定常来看望,相信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对党有了更多的认识,对人生有了更深的思考,懂得了要为别人为社会付出,关心关爱那些有需要人,伸出助人的双手,传播温暖的种子,将爱铭记在心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