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团学工作 > 正文

让宿舍文化在春雨中滋润民商大家庭——民商经济法学院2011级宿舍文化节圆满成功

作者: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00:00 阅读数:

夜幕降临,雨声稀疏,阶八教室如潮的掌声打破了此夜的宁静。四月二十日晚,由民商经济法学院2011级团总支承办的宿舍文化节颁奖典礼在阶八顺利举行,同时也宣告了历时近一个月的民商经济法学院2011级宿舍文化节活动圆满成功。2011级辅导员代丽丹老师,刘端端老师莅临颁奖典礼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会场内座无虚席,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晚上六点半,颁奖典礼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中准时拉开帷幕。在主持人简短的介绍宿舍文化节的整个历程后,大家共同欣赏了团总支精心制作的历程回顾视频,向大家展示了宿舍文化节从筹备,到报名,再到评审环节所走过的每一步。在座同学惊喜于看到自己寝室制作的DV成果,欢呼声此起彼伏,会场气氛逐渐活跃起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11级宿舍文化节于3月13日正式拉开帷幕,旨在进一步促进和谐融洽的宿舍关系,加深广大学生对“宿舍是我家”的理解,让民商的宿舍文化在11级得以传承。活动形式包括了常规卫生评比,DV风采展示大赛以及班级文化建设倡议书。作为本次宿舍文化节的重头戏的DV风采展示大赛,意在用大家的视角去关注宿舍生活的点滴,它分为班级推荐作品评比和网络人气评比两部分。班级推荐作品经过了三个星期的报名工作,共收到DV稿件近三十份,在4月8日经由团总支、党支部和各班代表同学组成的评审小组讨论后评分,依据平均分排出班级最终排名颁发一二三等奖,依照各个宿舍作品的得分设置最佳制作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剧情奖与最佳风采奖四个奖项。而网络人气评比是宿舍文化节的另一个亮点,通过人人网,由年级同学投票选出了最受大家青睐的宿舍作品,视频自发布之日起,人人网的视频点击量短时间内破千,大家反应极为热烈。代丽丹老师与刘端端老师在现场分别揭晓了获得本次DV风采大赛一二三等奖的班级与宿舍,以及获得人气奖的各个宿舍。

随后,在宿舍文化节DV风采展示大赛中表现优异的,来自四班的竹三408与来自七班的兰一322代表先后上台,分享了他们在宿舍生活以及视频筹备过程中的甜蜜与温馨。活动中还颁发了在宿舍卫生评比中表现优异的“十佳宿舍”奖,并展示了十佳宿舍的照片,鼓励各位同学在日常生活中关注宿舍文化,重视宿舍内部的细节,让宿舍在干净整洁的基础上变得清新亮丽。

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活动逐渐临近尾声。主持人请代丽丹老师上台做最后的总结讲话。她首先祝贺各获奖寝室,并向大家强调了宿舍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其次强调了唯有和睦的宿舍关系,良好的宿舍环境,才是我们大学四年快乐生活的保障。最后她向同学们发出了倡议,希望大家以各获奖宿舍为榜样,促进和谐友爱的宿舍氛围建设,相互扶持,愉快地度过大学四年。

最后,活动在大家的欢呼与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同学们普遍表示参与宿舍文化节收获颇多。宿舍文化节活动历时近一个月,民商经济法学院2011级同学的广泛参与,展现了民商2011级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与和谐的宿舍关系。让我们共同期待宿舍文化能像春雨一般真正滋润起民商大家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