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团学工作 > 正文

小手拉大手——民商2011级四班为全校运动员制作小贴士之记闻

作者: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00:00 阅读数:

“还记得那场运动会的烟火,还记得那个凉凉的仲春,还记得法大把你推向了我,学校里忙碌的正是时候……”若干年后,民商2011级四班是否会唱出这首改编过的《小手拉大手》?

这个春天的法大是热闹的,法大人也是忙碌的。每个人每个团队都在为即将到来的运动会忙碌着,希望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民商11级四班也毫不例外。但是他们不是社团,不能举办大型的活动,他们只能选择一种比较简单但却更加温馨的方式,为大家的活动锦上添花。

他们会些什么呢?看到刻苦训练的健儿们,他们眼前一亮。运动员们为了班级为了学院为了法大,挥洒着汗水,浇灌着青春。我们何不做一些温馨的小贴士,送给辛苦的健儿们。

想到了就能做到。他们买来了卡纸,胶棒,彩笔,并且采集了相关的知识。由于希望早一点把小贴士分发到人,当天晚上,11级四班的班委们就聚在一起设计出了手绘贴士的几种模板,并分发给每个寝室。有些同学怕自己画不好,就一笔一笔的模仿,经常一做就是几个小时,有的同学白天上课,熄灯了还在不停的画。模版仅为参考,大家创意无限,也有很多人发挥出了自己的专长,写字、画画、设计……小贴士的“外衣”基本完成后,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往小贴士里粘贴它的内容,于是每个寝室又是一阵裁剪,粘贴……

小贴士的“外衣”是不同颜色的卡纸,卡纸上有彩笔绘出的创意图案,还有“民商11级四班”“TO某某院某某队”和“爱心小贴士”等字样。小贴士的内容大体是平时训练的注意事项,缓解紧张的方法,易受伤的身体部位及保护方法,赛前注意事项和比赛时跑鞋衣物的选择等。

再浩大的工程也招架不住全班同学的努力,数百份小贴士就这样“竣工”了,看着满满的一箱子彩色,同学们都有说不出的喜悦。

当然,温馨的小贴士只有到了运动健儿的手里才能发挥它应有的价值。几个班委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在很短的时间里就联系到了各个学院,并带着一些同学,统一穿上11级四班班服,以最大的效率分发给了每个院的运动员们。

在民商经济法学院的运动员动员大会上,几个班委当场分发了他们专门为民商院制作的小贴士。团支书代表全班同学表达了对全体运动员的支持,她说:“我不是一个运动员,所以更愿意以一个非运动员的身份和大家说------其实大家两个月的辛苦训练我们都看在眼里,运动会不只是运动员的盛宴,你们背后不仅有队长的支持,更有整个民商大家庭的关心,因此我们民商11级四班自发制作了这个爱心小贴士,每一个都是我们同学亲手画的,也许并不精美,但是代表我们所有的祝福与支持。相信我们民商会继续体育王朝的神话!最后,感谢大家为我们带来的热血与激情!”话至此处,每个人心里都淌着浓浓的暖意。

是的,运动会不只是运动员的舞台,也是所有同学的机会,小贴士的制作让每一位同学都有机会为运动会出力,更让同学们找到了归属感。

十年风雨民商路,六十春秋法大魂。在学校和学院的诞辰即将来临的时候,民商2011级四班的成员们都伸出了自己的小手,他们渴望过并且做到了,用自己的小手拉住法大的大手,与法大同行,用一点一点的温暖,点燃火把,为运动会出力,为法大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