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党委工作 > 正文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勇担立德树人使命——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全面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6:04 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工作部署要求,学院党委分别于2021年3月16日、3月26日、3月29日召开三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三次会议分别针对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教职工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动员与部署。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院长于飞,副院长卢跃、杨秀清、刘继峰,党委副书记朱晓娟,党委委员于文轩、文晋渝、张葆,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兼职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洪松主持。

党史布置-教师

会议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这一重大历史时刻,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关键时期与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深刻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史布置-研究生

会议强调,在学习内容上要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的理论锻造史,深入理解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中形成的各项重大理论成果;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建设史,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在学习方法上要坚持带着感情学,触动内心灵魂,把对国家的担当、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奉献、对奋斗的执著,全部内化为自己的坚定信念;要带着思考学,深刻理解本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把党的的成长壮大事迹放到更广阔的的历史视野中去;要实现学做结合,确保知行合一,深入师生,深入群众,开展实践活动,组织党员立足实际、立足岗位,为师生做实事,为学院谋发展。

7Q5A0828

会议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兼职组织员要切实增强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广泛动员、精心组织、从严从实、有力推进。二是要深化工作部署,突出学院特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重要契机,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注重宣传引导,做好制度保障。注重发现和宣传典型经验和先进个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确保各基层组织活动经费到位,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建设,保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最后王洪松代表学院党委在讲话中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中要做到五个“结合”:一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的落实与整改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贯彻落实与取得实效;二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及勉励语精神相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党史学习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法学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学科特点及学科发展相结合,充分挖掘不同学科发展史中的党史教育元素与结合点,充分发挥优势与特色,推动学科发展;四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巡察整改工作相结合,发挥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助发展、开新局的积极作用,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五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为契机,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全院师生,服务中心工作,推动学院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