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党委工作 > 正文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参加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并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6:01 阅读数:



2021年414日下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田维义、万志建,指导组成员朱琳、许瑞参加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并对学院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指导。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院长于飞,副院长刘继峰,党委副书记朱晓娟,党委委员于文轩、文晋渝、张葆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洪松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16145529

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卯生教授进行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民商经济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围绕抗美援朝精神录制的视频微党课。随后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感受与实际工作依次进行发言,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

微信图片_202104161455297微信图片_202104161455298微信图片_202104161455299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微信图片_2021041614552910微信图片_2021041614552912微信图片_2021041614552911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为契机,服务学院中心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4161458426

王洪松代表学院党委在总结中强调,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要坚持突出重点,形成特色,分类指导,务求实效,做到以下几个结合:一是与“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的落实与整改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贯彻落实与取得实效;二是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及勉励语精神相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党史学习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法学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与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相结合,深入挖掘党史学习中的育人元素,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四是与落实校党委的巡察整改工作相结合,发挥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助发展、开新局的积极作用;五是与提高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相结合,凝聚全院师生,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4161458422微信图片_20210416145842

田维义、万志建代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对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具有学院特色的“百年循迹——走过你来时的路”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以及青年教师讲党史活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指导。指导组指出,学院党委要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遵守规范,保证质量,突出成效,特别是要将基层党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放在青年教师与青年学生上,树立优秀典型,强化政治引领。党员领导干部在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要深入支部,深入师生,抓好重点人群,发挥带动作用,推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学习教育,整体学出实效,最终实现办实事,解难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