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党委工作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5:53 阅读数:

2020年9月22日,民商经济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院长于飞,副院长卢跃、杨秀清、刘继峰,党委副书记朱晓娟,党委委员于文轩、文晋渝、张葆,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洪松主持。

会议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并详细介绍了相关整改要求和长效机制的落实情况,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动员部署,制定施行计划、组建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进行思想动员和业务培训,及时传达中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认真研究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力求坚持标准、创新思路、突出重点,确保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学在前面、干在实处、求得实效。

学院党委注重强化学院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深入推动学院领导班子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为落实结合实际学,确保学出效果学院党委“处级领导班子学习班”积极采取与校部机关班子联合学习的形式,先后与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等部门共同开展理论学习活动,这有利于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密切业务联系,共同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例如,在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联合学习的过程中,双方就信息化建设与“三全育人”改革展开了深入交流。学院党委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决定共同成立“信息化与三全育人协同创新中心”,以便积极地推进“三全育人数据画像”建设及构建“三全育人数据库及数据模型”,充分发挥信息化与大数据技术对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促进作用,通过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民商经济法学院各个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全院38个党支部在3个多月的时间里,分别通过党员自学、心得分享、支部书记讲党课、志愿服务、调查研究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80余次,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与推动学院事业长远发展相结合,引导全体党员师生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学院党委在处级领导班子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活动,深刻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学院党委聚焦重点问题,扎实开展调研,落实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通过为学院每位党委成员分别指定联系党支部,深入师生,深入支部,与广大党员谈心交心,认真梳理收集意见和建议。同时在学院党委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围绕每位党委委员的具体分管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在自己的分管领域广泛听取意见,主动发现问题。各位党委委员对照调研发现的问题清单,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方案,拿出了举措办法,最终经过整理与汇总形成了学院整体的整改方案,切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持续发展。

最后王洪松代表学院党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学院党委在之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常抓不懈,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加强理论学习,突出问题导向,推动领导干部前移到管理服务一线。在认真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之上,聚焦重点问题,扎实开展调研,认真梳理制约学院发展的核心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方案,拿出举措办法,狠抓整改落实。通过将主题教育的成果制度化、规范化,形成长效机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深入地开展下去,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持续发展。


分享到: